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7旬老人等公交遗失布兜 兜里装着抗战史料和相机

布兜里的东西不寻常

布兜里的东西不寻常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70多岁的静海居民冯俊友前天等公交车时丢了一个布兜,布兜里装着老人寻访近七八个乡镇搜集的抗战史料,所幸这些史料当天就找了回来。

冯大爷说,前天早晨7时许,他在静王公路谊芳园站等候去西翟庄的公交车,将布兜放在了公交站边的绿地上,在他张望公交车之际,布兜却不见了,前后也就几分钟。

“布兜里装着我寻访七八个乡镇搜集的抗战史料和一台照相机(内有400多张照片)。”布兜丢失后,冯大爷马上拨打了110。不久,民警赶到了现场。

现场附近有个煤站,老板陈先生是个热心肠,他调取了煤站的摄录视频。摄录视频显示,冯大爷在张望公交车时,后边来了一位老太太,她拿走了绿地上的布兜。此后,民警找到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吴老板。吴老板看过摄录视频后说:“拿走布兜的老太太我认识,也是干废品回收的。”吴老板领着民警到了另一家废品收购站,找到了那位老太太,寻回了抗战史料和照相机。

“我老家在独流镇,父亲跟我说,他曾两次遭日本鬼子毒打几乎丧命,可独流镇当时是什么状况,日本鬼子有哪些暴行并没有记录。”冯俊友说,他三年前开始自费调查。

近的地方,他骑电动车去;远的地方,他第一天骑电动车去,把车存在那儿,以后每天坐公交车去,再骑电动车挨个村镇走访,寻找年岁大的老人,听他们“口述历史”,做一手记录。截至目前,他已走访13个乡镇290多个村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