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砂石路上赤脚走练出“铁脚板” 合理安排活动量

砂石路上赤脚走练出一群“铁脚板”

砂石路上赤脚走练出一群“铁脚板”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您听说过在全是棱角的砂石上赤脚走路吗?在大港就有这么一群“铁脚板”,男女老少三四十人,在坚硬的砂石上光脚走路如履平地。

在大港油田宾馆附近有一座公园,公园深处是一个铺满砂石的广场。这些石子都不大,也就长二三厘米、宽一厘米左右。它们可不像鹅卵石那么光滑,而是有多个棱角。当时,正好有位师傅在此锻炼。走近后,记者发现对方光着脚。

“脚疼不疼啊?”记者跟在这位师傅后边,边走边聊。“时间长了也就不疼了。”对方姓李,今年65岁。李师傅每天来此赤脚走路,一走就是5圈,一圈三四百米,共用时半个多小时。而他已经坚持三年了,刚开始那半个多月,脚上磨出了不少泡,慢慢地泡变成茧子,也就不觉得疼了。如今,李师傅的双脚如同“铁脚板”,特别是脚后跟和前脚掌,茧子又厚又硬。

李师傅之所以坚持在砂石上赤脚走路,也是效仿他人。在他看来,在砂石上赤脚走路就相当于足底按摩了。这些年锻炼下来,李师傅觉得免疫力提高了,很少感冒。不仅如此,他还告诉记者,自己的饭量也大增。抱着和李师傅一样的想法,每天有三四十人来此赤脚锻炼。“天热了,一早一晚人多,男女老少,二十来岁的,六七十岁的都有。”李师傅说,大家根据各自的身体情况制定不同的锻炼计划。

那么,赤脚在砂石上锻炼,真的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吗?对此,记者采访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推拿科的副主任医师范青。在他看来,这种地面会刺激锻炼者的足底,的确能起到足疗保健的作用。不过,他提醒广大锻炼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和活动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