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医药大学硕士投身健康领域 2个月收入近30万元

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硕士生林佳走出校门之际,创办“藏生阁”健康管理中心,利用自己中医内科学专业的学习积累,投身大健康领域,力求为大众创出一个方便快捷舒适的一站式健康管理体系。目前,他所创公司成立2个多月,已拥有近20名客户,收入近30万元。

“我们项目的核心理念是帮助大众‘治未病’与提供循证医学养生服务,运用专业的健康管理技术与方法,帮助与辅导顾客进行自身健康管理;结合专业知识背景与行业资源优势,为顾客筛选、提供优质健康产品;同时致力于进行中医药文化传播、养生保健技术开发、产品研发与推广。”27岁的林佳告诉记者,在国家促进中医药健康领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促使他和几位年轻的医药人发起“藏生阁”项目。

记者看到,藏生阁应用传统的中医疗法,包括推拿、拔罐、走罐、温灸、艾灸、中药保健品、中医养生操等技术,对患者亚健康状态进行调理,以改善其健康状况。在患者同意的前提下,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对其健康进行系统化管理。“我们目前锁定客户为中高端客户群,主推服务是私人保健医生式健康服务,同时,若处于患病阶段,我们可以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向本市几大中医医院预约主任医师进行诊疗。”林佳说,“由于是创业项目,现在有20多位拥有助理医师和主治医师的同学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他们会利用自己的所学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为了创业,林佳和几位好友已投入60万元,并成立藏生康健(天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天津高新区凯立达众创空间。虽然成立只有短短2个多月,公司就已吸纳会员顾客近20位,收入近30万元。“除健康咨询服务,我们同时还进行健康产品开发,像香囊、药枕、阿胶糕、松露粉、葛花茶等,受到顾客欢迎。”林佳说。藏生阁项目还获得天津市大学生创业竞赛特等奖。

说起为何创业,林佳说,这和他儿时的一个梦想分不开。林佳来自福建省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当地医疗状况并不发达,从小时候起学医就成了林佳心中的梦想。“学医之后,我觉得以后的道路不只当医生一条,结合目前中国的健康医疗环境,我想可以构建一个健康管理咨询体系,让亚健康的人更早了解自身情况,获得及时的健康服务,让处于疾病状态的人,能够方便快捷地找到治疗办法,这就是我的创业初衷。”以为更多的人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为宗旨,传承中医药文化,这就是林佳的创业梦。渤海早报记者 许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