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跨国企业青年才俊向客户索贿 逃往印尼劝返回国

某跨国企业工程部经理赵某某利用手中权力,公然向客户索贿,后为逃避调查逃匿海外。案发后,经西青警方多次劝返,赵某某回国投案。在审查中,他还交代了另一起受贿案情。

今年5月5日,公安西青分局经侦支队接到某跨国企业天津公司的报警,反映该公司工程部经理赵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向业务单位索贿10万元,并占为己有。接警后,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发现今年37岁的赵某某是天津某重点大学研究生毕业。2013年开始,他就担任该公司工程部经理,负责工厂安全、通用工程和环保工作等,在项目招标、立项、验收等环节握有一定权力。2014年,赵某某以其孩子上学为由向业务公司负责人王某以借款名义强索20万元,至今未予归还。去年6月,他又向王某索贿100万元,而王某以项目没赚钱、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一直未给对方。此后,赵某某便以产品不合格等理由对王某百般刁难。赵某某给王某发微信,以“不补血就会爆仓”“你是卖牙膏的”等言语暗示威胁王某。迫于无奈,王某于今年4月21日在某茶楼给了赵某某10万元。之后,仍不满意的赵某某继续向对方索贿。无奈之下,王某只好向公司有关部门反映了赵某某索贿的相关情况。公司展开调查后,准备将赵某某调离工作岗位。见势不妙的赵某某以休假为由,于5月3日逃往印度尼西亚。

公安西青分局经侦支队获悉赵某某外逃的情况后,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边找到赵某某的家人讲明了有关法律政策,希望家人规劝赵某某主动投案。在家人的劝说下,赵某某思前想后,最终决定回国自首。5月10日下午,赵某某从厦门入境,顺利回国。西青警方也在得知赵某某回国的消息后,与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起控制住赵某某,于当晚把赵某某押回天津审问。审查中,赵某某对向王某索贿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他于2015年收受另一业务单位负责人饶某行贿的2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赵某某因涉嫌受贿罪已被西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饶某因涉嫌行贿罪也被依法查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