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19日晚查获125名酒驾者 记者对话日籍酒驾司机

前日晚两个小时查获125名酒驾者

记者:请问您是喝酒了吗?

上原:是。

记者:什么时间,在哪里喝的?

上原:下午4点,在时代奥城附近和朋友聚会时喝的。

记者:喝了多少?

上原:一杯啤酒。

记者: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吗?

上原:知道。主要是为了赶时间,心存侥幸了。

记者:对交警的处罚认可吗?

上原:认可。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前日20时至22时,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第四次重拳整治酒驾的统一行动。统计数字显示,两个小时内,125名酒驾违法者被查处,其中,涉嫌醉驾驾驶人5名,毒驾驾驶人1名,涉牌涉证驾驶人13名。

昨日,记者对话了其中一名持天津驾照的日籍酒驾驾驶人。截至发稿时,他与其他酒驾违法者一样,被交管部门依法予以罚款18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解放南路与黑牛城道交口是治理酒驾违法的重点岗位,来自解放南路大队数名交警在此值守。记者注意到,每辆从该路口经过的车辆都要接受吹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验。这时,一辆白色本田商务车从黑牛城道驶入路口,驾驶人是一位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对着交警递过来的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吹了一下,只见检测仪上红色的显示数据迅速攀升,最后定格在“38.8”。“吹气式酒精检测仪显示您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38.8毫克,涉嫌酒驾违法,请您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接受进一步检查。”交警说。

当中年男子掏出驾驶证时,交警发现,他竟是一名持有天津驾照的日籍驾驶人,名叫“上原”,其驾驶证上的信息显示,他在天津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时间为2012年2月24日。因为“上原”不会中文,给交警的下一步查处工作造成麻烦。大约20分钟后,一名精通日语的女警赶到,在女警的翻译下,记者了解到这名日籍酒驾驾驶人是天津武清区一家日本企业的总经理,并与他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温馨提醒

喷玻璃水也可能“被酒驾”

听说过喝藿香正气水、吃酱豆腐、吃荔枝可能会“被酒驾”,但你听说过喷一下玻璃水也会“被酒驾”吗?前晚,记者在跟随交警查酒时,还真遇上了这样的情况。

河西区琼州道与大沽南路交口,交警下瓦房大队交警“重兵值守”。被交警拦检的驾驶人吴先生引起记者的注意。吴先生对着检测仪吹了一口气,检测仪上的数字显示为“10”。虽然这个数字未达到酒驾标准,但交警还是示意吴先生将车开到路边,接受进一步检查。

“我肯定没有喝酒。”吴先生对检查结果很疑惑。5分钟后,交警示意吴先生再吹一次酒精检测仪。这次,吴先生吹了很大一口气,结果显示仪上的数据显示为“0”。

究竟怎么回事?原来,在接受酒精检验前的一分钟,吴先生发现前风挡玻璃上有蚊子,就喷了一下玻璃水。对此,交警表示,以前确实发现过类似情况,可能是玻璃水中的酒精在作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