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破旧厂房生产LV运往迪拜 警方查获6万余件假货

城市快报记者 许佳 花了不少钱买奢侈品,到手却发现是假货。“距离广州市区40多公里的钟落潭镇,一间略显破旧的厂房内,两条生产线在运转。在这里生产的‘LV’产品,很快就会出现在几千公里之外的迪拜。”阿里巴巴方面介绍,几个由造假老手组成的团伙,在广州隐秘地布置生产线,在迪拜悄悄地安排仓储和销售窝点,创造着数以亿计的“产值”。值得庆幸的是,警方和迪拜警方联手,加上阿里巴巴打假团队的支援,破获了此案,查获6万余件假LV。

假货黑色产业链

假冒LV产品,让LVMH集团头疼不已。据不完全统计,假货黑色产业链“从业者”在数十万人以上,“年产值”超千亿元。阿里打假团队的一位员工回忆,某地警方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去查处一个市场仓库,门牌是10号,办案警察无意中踢开11号,结果发现这个仓库以及原本锁定的10号,都有大量假货。

这个黑色产业链长期活跃在线下,一些精明的“从业者”还涉足线上,入侵多个国内电商平台,让一些网购族的利益受损。“阿里有2000多名员工专职打假,核心成员300多人,1万多名小二参与其中。”阿里一位资深安全专家表示,阿里已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大数据治假机制,并绘制出线下3518个涉嫌售假团伙的分布图。

不仅仅是LV,CK、迪奥、香奈儿、爱马仕、洋河酒等多个国内外品牌的侵权产品在阿里平台上均得到有效打击。据悉,阿里正在开发一套“权利人共建系统”,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届时参与共建的品牌权利人可以“一键投诉”,并获取清晰可见的投诉数据。

大数据严查涉假

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到底是如何进行打假的?“阿里防控系统实时分析数据的速度已达每秒1亿次,成功防御上亿件涉假商品信息在淘宝发布,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提炼、归纳、建模,可直接处理涉假行为,或将涉假信息提供给执法机关并协助开展线下打击。”阿里巴巴方面介绍。在“LV事件”中,阿里打假团队依靠大数据体系,帮助排查出以黄某某等人为骨干的4个团伙,这些团伙分工协作,构成了从生产、销售、仓储、物流到出口的完整链条。警方获得来自阿里的线索后,也向阿里提供了更多信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