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金汤桥下坦克本是“功臣” 遭随意喷涂成垃圾桶

金汤桥下坦克本是“功臣” 遭随意喷涂成“垃圾桶”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金汤桥是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桥下会师广场内摆放的坦克更是成为一大旅游景点。然而,“坦克区”却被游客肆意践踏、随意喷涂,甚至把这辆解放天津的“功臣”当成了垃圾桶。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布了一组“善意的提示涂在此处颇感不妥”的照片,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只见照片中,古文化街南门,金汤桥下的坦克成了提示板,上面用白色的染料喷涂着:“提醒游客:不要与卡通扮相的人合影,以防受骗。骗子扮成孙猴、猪八戒拉您照相,专为诈骗游客钱财……”等内容。这些字体就喷在坦克四周,字迹潦草,内容冗繁。而上前拍照的游客,不得不连同涂鸦般的文字一起留影。在网友们看来,如此善意的提醒,却让威武的坦克风采全无。

昨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喷涂在那辆坦克上的4处白色字迹,已经完全被接近坦克的绿色染料所覆盖。只是绿色染料颜色较深,而底部的白色也难被完全掩盖。眼前这个锈迹斑斑的大家伙,倒像是穿上了迷彩服。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影响游客与它近距离接触,短短十几分钟就有20个人爬上坦克,甚至试图打开坦克的舱门。其中,有年近七旬的老人,还有五六岁的孩子。“坦克里边太脏了!”一个爬上坦克的小伙子,本来想打开舱门看看坦克内部的结构,结果透过缝隙看到,里边全是垃圾。记者也爬上坦克一探究竟,只见坦克底部密密麻麻全是垃圾,有饮料瓶、雪糕皮、塑料袋、纸杯和餐盒等。

针对会师广场坦克遭涂鸦,记者联系了鼓楼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执法队。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们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坦克遭涂鸦,内容虽是善意的文字提醒,但喷涂在此实在不美观,便用接近坦克的染料进行了覆盖。另外,坦克被当成垃圾桶,里边都是垃圾一事儿,记者也向南开区环卫局进行了反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