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嫌犯找POS机盗刷伪卡套现百万 警方跨省追赃款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了解到,经侦部门在获悉某银行一POS机机主涉嫌伪卡盗刷的线索后,顺藤摸瓜并远赴深圳办案,最终破获一起特大跨省伪卡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追回钱款180余万元。

据河西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政杰介绍,去年7月,河西区桃园管界接到一银行报案,称该行一商户申请的POS机涉嫌伪卡盗刷,涉案金额近180万元,民警立即出警将嫌疑人刘某控制。据刘某到案后交代,其通过上网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称需要借用POS机为客户刷卡提高额度,如果刘某能出借POS机,可获得刷卡流水6%的收益,对方还能报销吃住行一系列费用。刘某受金钱的诱惑同意出借POS机,并很快赴深圳和对方交易。对方在验证机器可以使用后,当夜将POS机拿走,第二天返还时,对方如约交给刘某10万余元好处费。

河西警方通过刘某交代的事实和其他大量工作分析,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犯罪团伙。团伙的上游负责盗取用户银行卡磁条信息、制造伪卡,下游负责寻找POS机盗刷银行卡套现,最终形成一条完整的犯罪链条。于是,河西警方派出精干警力,远赴深圳进一步查找案件线索,抓捕嫌疑人。警方到达深圳后兵分三路,一路负责查找相关录像,锁定嫌疑人面部衣着特征及嫌疑车辆;一路负责追踪资金流向;最后一路通过技术手段对嫌疑人进行监控查找。通过海量信息筛选和大量的走访调查,经过56天的不懈努力,警方从嫌疑人影像资料入手,先后查找到作案所用车辆,嫌疑人真正的身份信息以及嫌疑人从事银行卡盗刷的地点。最终,经过北京、上海等多地警方汇聚线索,天津警方对从事下游盗刷取现的嫌疑人进行收网抓捕,将这一案件所涉及的12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追回赃款18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