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5号线铺轨启动明年开通试运营:双街设置停车场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获悉,地铁5号线双街停车场工程目前已完成轨道铺设、轨道校核、运用联合库主体结构、明挖区间等工程项目的施工。同时,5号线全线铺轨工程全面启动。按照计划,5号线将于明年开通试运营。

截至目前

●25座车站已实现结构封顶,27个区间盾构有15个双线贯通,铺轨完成单线约9公里

全线规划

●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正线全长34.78公里。全线设28座车站,1座车辆段和1座停车场

双街停车场

●位于5号线最北端,在北辰区大张庄镇内,占地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前期试车段起点,5号线列车首先进驻的地方

●分为明挖区间、出入段线、停车场(有3座单体建筑:运用联合库、综合楼和门卫室)

●正进行U形罩棚槽主体钢结构的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运用联合库设备管线安装及室内装修等施工

O形环线

●与正在建设的6号线贯穿本市东西南北,两条线在东北方向的金钟站交会,中心城区形成一条闭合的“O”形地铁环线

怎样换乘

●与已运营的1号线、2号线、3号线、9号线,与正在建设的6号线、4号线、10号线换乘

有多方便

●5号线、6号线竣工通车后,市民乘坐这两条地铁可到达天津北站、天津西站、动物园、文化中心、会展中心等地,无论是远行还是游览津城风景名胜都非常方便

车站设置

●车站周边紧邻学校、医院、公园、体育馆、居民区等生活、学习、娱乐场所,有多条公交线路交会、多个商圈聚集

减少步行

●下瓦房站、直沽站、靖江路站、张兴庄站等,精心完善出口设置部位,以减少换乘步行时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