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照顾公婆家重病长辈 天津90后儿媳当选"中国好人"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天津姑娘朱杰生于1990年,结婚五年,儿子已上幼儿园,丈夫踏实本分。朱杰常说自己很幸福,但是,她有着常人不知道的艰辛——照顾重病的婆婆、公公和婆婆的母亲。这个因重病而“倾斜”的六口之家,在朱杰的乐观和坚持下,依然其乐融融。近日,朱杰当选“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吉兆路的一套普通单元房中见到了朱杰。刚刚送儿子上幼儿园回来,朱杰去大屋跟婆婆的母亲说一声“我回来啦。”又看看小屋躺在床上的婆婆,婆婆近来身体不好,总是昏睡。公公这几天因为腿疼住院治疗,朱杰抽空要去医院探望。

2011年,朱杰与丈夫结婚,转年儿子出生。其实,早在相识之初,她就知道,婆婆因为尿毒症已透析五年。结婚后,她与公婆、婆婆的母亲住在一起,免不了照顾老人。而她感受到的却是“一家子好人,虽然病着,可他们都很要强,能自己做的,就不麻烦别人”。

2014年,公公突发脑梗住院。当时工作稳定的朱杰辞职回家,一心照料一家老小。她每天向大夫询问病情,给公公按时用药。入院一个月后,公公开始康复性治疗,朱杰就在医院照顾公公,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

作为独生女的朱杰坦言,自己也曾经是一个生活能力很差的90后。“在家什么活都不指着我干,嫁到婆家后,起初总是弄坏东西,可现在什么都会了。”朱杰说,“人其实就得历练,既然选择了婚姻,就得负责,我会尽全力照顾好这个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