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尹110千伏输变电项目送电 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日前,横跨河北唐山市、天津宁河区和滨海新区三地的东尹110千伏输变电项目正式送电。项目投用后,将显著缓解新区杨家泊地区长期存在的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此外,该项目也将对唐山汉沽管理区的电力供应提供支持。

东尹110千伏输变电项目起始分别T接宁汉110千伏线路和汉建110千伏线路,路径全长6.65公里。和很多同类项目相比,由于跨越宁河、唐山与滨海新区三个区域并且环境复杂,因此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遭遇了更多外协、施工难题。针对种种困境,滨海供电公司采取“政企联动”、技术攻关等多项举措,最终破解各个难题,实现项目顺利送电。

“电源线工程施工过程中,需要跨越卢汉公路、长深高速等多条道路以及津秦高铁,施工难度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负责电源线施工的天津滨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以跨越津秦高铁为例,为了确保铁路线路安全,我们在施工中专门搭建了距离铁轨5米以上的铝合金跨越架,通过该跨越架来实施架线。”为了确保高铁顺利运行,工程还采取了夜间施工的方式,在前期精确计算、反复试验的基础上,最终实现架线一次成功,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尹110千伏变电站配备#2、#3两台主变压器,主变容量2×50兆伏安,为无人值守变电站。该变电站投入使用后原有的东尹35千伏变电站将‘退役’,承担的负荷将通过中低压出线工程切改至110千伏变电站,地区供电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滨海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杨家泊地区的供电负荷紧张问题都是大家的一块“心病”,“杨家泊镇养殖业发展迅猛,用电量屡创新高,但是在原来仅有2个35千伏变电站供电的情况下,常常出现满负荷运行状态,这不但增大了电网运行风险,也对区域经济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和限制。” 该负责人表示,之前为了确保东尹地区供电安全,滨海供电公司会在夏季用电高峰采取线路特巡、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等举措缓解负荷过载情况,但是“只能治标无法治本”。此次东尹110千伏变电站投入使用后,将彻底改变这种供电紧张现状,为区域提供充足电力,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