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梨园情推19项活动 蓟县赏花节迎游客超10万人次

蓟县赏花节迎游客超10万人次

每日新报记者 林单丹 桃花开罢,梨花开,梨花开过蓝莓来。4月初举办的第八届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和第二届安坪桃花节已吸引各地游客超10万人次。日前,蓟县又推出马伸桥蓝莓采摘节,丰富春季旅游市场。

为丰富农业结构,蓟县在于桥水库库区的马伸桥镇建起了蓝莓种植基地。上个周末,在马伸桥蓝莓产业园又推出蓝莓采摘节。在赏花游后,用采摘游进一步拉动春季市场。截至目前,基地苗木栽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建成温室200栋,冷棚1000亩。今年,基地预计年产蓝莓300万斤,总产值可达2亿元,亩均经济效益4万至5万元,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前,第八届梨园情旅游文化节以推进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重点,推出19项特色活动。其中,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春韵民乐现场演出等特色活动。把蓟县兴泰德烧锅白酒酿造工艺、邦均子火烧和一品烧饼等蓟县所属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变为区域文化旅游新元素。 第二届安坪桃花节,则利用出头岭镇大安坪村1200亩特色桃园资源,以桃花为媒,举办戏剧表演、书画创作、文艺演出、影人雕刻、大安坪沙画展示等多项活动。

目前,本市蓟县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蓟县副县长左坚表示:“蓟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将以建设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为目标。将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方式转变。初步构建以大盘山品牌为核心,以山野观光、高端度假、乡村休闲等三大业态为重点的京津冀山岳型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