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七里海麋鹿园再添四“新丁” 园区麋鹿数达21头

七里海湿地麋鹿园是天津唯一麋鹿园,自2011年9月底从北京麋鹿苑引进10头麋鹿后,陆续添丁进口,日前又有4头可爱的麋鹿宝宝以自然的繁殖方式降生,使园区麋鹿总数达到21头。目前,4头健康、活泼的小麋鹿与广大游客见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昨天上午,记者在七里海湿地麋鹿园看到,见有游人过来,正在玩耍的4头小麋鹿警惕地跑开了,转眼就融入麋鹿群里,跟在妈妈身后,踉跄地跑进沼泽、苇荡中。

“麋鹿胆小怕人,警惕性非常高。3000年前,七里海曾是麋鹿的乐园。”七里海湿地保护区顾问于增会告诉记者,麋鹿俗称“四不像”,即“似鹿非鹿,似驼非驼,似牛非牛,似马非马”,是我国特有的珍稀鹿种,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已濒临灭绝。

2011年4月,天津市第一个麋鹿园在七里海湿地建成,总占地面积150亩,园内遍布芦苇、湖泊、沟渠,并依据原有的地形地貌,修建了若干个岛屿、浅滩。2011年9月底该园从北京麋鹿苑引进10头麋鹿自然放养,还聘请了专家、兽医师、畜牧师和饲养管理人员,专门负责麋鹿的饲养。

良好的生态环境提高了麋鹿产仔的成活率,继4头小麋鹿安全降生后,又有一条麋鹿即将临盆。“现在,园区已有麋鹿21头。正常情况下,预计5年后,麋鹿园将繁衍麋鹿40至50头。用不了多少年,七里海将再现远古时期麋鹿成群、觅食嬉戏的景象。”于增会说,麋鹿们在园区内自然放养,繁衍生息,不仅为七里海湿地增加动物物种,更有利于生态平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