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 一年卖掉进口车300辆

公司位于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的张红娣是一位做平行进口车的经销商,目前她主要经营美规版的奔驰和路虎,从天津销往全国几十个城市,去年她的公司一共卖了300多辆车。这一切得益于天津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推进实施。

如今在本市的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美规版的奔驰GL450、中东版的丰田普拉多、欧规版的奥迪Q7……这些被业内称为“非中规车”的进口车,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平行进口车”。不过,张红娣坦言,“在以前,平行进口车被人们称为‘水货’,消费者不认可,怕买了后没有保障,这让她经营不敢放开手脚。其实,相似车型平行进口车不仅配置更高,且价格便宜,比4S店‘中规车’可便宜10%—20%。如今自贸区成立后,消费者最关心的售后问题也有了保障。”张红娣介绍,目前《试点实施方案》中将3C认证、售后三包、后期维护保养等问题都一一解决,出台了很多保护消费者的政策,也让她的公司经营放开了手脚。

张红娣所说的《试点实施方案》就是《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实施方案》,天津滨海新区5家平台和30家企业成为首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张红娣所在的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正是30家企业之一。

记者在保税区国际汽车城采访时,市民张先生恰好从市区来这里购车,“这辆美规版路虎这里卖128万元,比4S店‘中规车’便宜不少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也想买平行进口车,但很担心售后,现在比以前放心了很多,销售商联合保险公司进行三包政策,对车的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实行三年六万公里的质保。

同样是首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平台之一的天津滨海世盛商贸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勇也有同感,目前他们可领到平行进口车许可证,经营告别“灰色地带”,平行进口效率也更高,目前一周就可领到许可证,时间也较以往减少一半。

王勇说,平行进口车与4S店进口的“中规车”相比,除价格便宜外,品种多元化也是优势之一。由于平行进口车的颜色、车型、配置都是全球采购,如在国内丰田销售的MPV只有埃尔法,国外还有丰田塞纳。而4S店“中规车”配置比较单一,一个指导价一个配置,想选装配置难度较大。美规车则比较讲个性化选装,一台车一个配置,追求个性化,配置丰富。

王勇介绍,去年11月11日,他所在公司在新疆乌鲁木齐五家渠青湖经济开发区设立开利星空亚欧国际汽车城,让新疆百姓以低于4S店10%价格,买到进口汽车,将天津的口岸优势和自贸区红利辐射西北地区,未来,该公司还计划在湖南、江苏等地开拓市场。

据滨海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区将加大对平行汽车进口的支持力度。由市、区、功能区共同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发展,在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加强政策创新,协调口岸、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就平行进口汽车在通关便利、车辆检验、金融配套、港口服务等方面汇总出台具体的便利化措施。

图为天津保税区国际汽车城内销售的平行进口车。宏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