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5岁男孩车祸重伤 "津冀京"300公里生命接力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前日21时许,天津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称河北省兴隆县一名5岁男童因车祸受重伤,急需转院到北京,但河北省和北京市的120急救车因各自原因均无法当晚出车。天津120急救中心表示可以承担此次转运任务。一场生命接力就此展开。

前日晚,一则微信求助在朋友圈刷屏。发微信的是5岁男童小泽的姑姑刘小姐。当天下午,小泽过马路时遭遇车祸身受重伤,兴隆医院无法医治,急需转至北京儿童医院,但当地救护车没有配备儿童可用的呼吸机,而北京120长途急救需要预约,无奈之下刘小姐求助于微信朋友圈。

“优护送”京津冀一体化医疗转运联动平台的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马上与刘小姐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联系到天津120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李开涛立即与兴隆医院进行了沟通。“孩子伤势很重,转运过程中必须配备儿童可用的呼吸机,我们的急救车能承担这次任务。”李开涛迅速做出安排,急救车疾驰160公里,于昨日凌晨两点到达兴隆医院。

接上小泽后,急救车火速赶往北京。140多公里路程,小泽的血压一度不稳,随车医生镇定采取措施,成功控制住孩子的血压,而且兴隆当地的道路难行,120司机特意将车胎放出去一部分气,减少震动。昨日凌晨四点,急救车抵达北京儿童医院,孩子得到及时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