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正能量充沛 主旋律高昂

—— 习近平总书记网信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天津日报记者 徐丽 “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天津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刻,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张宝义说,“如今,网络已经深刻影响了人们的衣食住行,成为生活的重要载体。我们在研究社会学时,也应不断运用互联网思维,研究网络社会的构成、网上社会行为与互动、网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等,及时反映当代网络社会发展的最新趋势。”

南开大学传播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陈鹏对总书记强调的“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印象深刻,“要落实总书记这一要求,就需要按照人民的短期需求和长远需要,加快信息化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终端服务水平,降低网络应用成本,让网络成为人民群众随时随地能够享用,而且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生产生活工具,信息服务用具,文化娱乐工具。”

对于总书记提出的要“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天津分中心副主任陈为民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网络安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开展互联网网络安全事件的预防、发现、预警和处置工作,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浪网,尤其是微博,不仅肩负及时传递信息、引导正确舆论导向的职责,同时更是百姓表达意愿、领导干部收集民意的新途径。”新浪天津总经理赵北辰说,“近年来,微博根据舆情分析等方面需求,研发出多种便捷有效的收集分析工具,服务于政府日常的民意收集和反馈等工作。新浪天津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互联网专业知识和使用方式的培训等,努力为天津营造健康高效的互联网氛围。”

天津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罗骏说,党报在传播正能量、提升传播力和引导力的同时,还承担着严格自我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重要使命。“‘新闻117’开设专栏,针对网络流传的谣言等进行深入调查,切实做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求证相关热点事件,用快捷、准确的表达占领网络阵地,始终追求做充满正能量的新媒体,做风清气正的新媒体。”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网民中也引发强烈反响。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网友纷纷为总书记重要讲话点赞,网友“百花绽放”说:“开放包容的心态会让网络环境更美好。”网友“请叫我卖鸡蛋”说:“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人民群众要和政府一起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网友“津胖胖”说:“在网络上走群众路线、了解社情民意,无疑对执政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及时了解、及时调查、及时回应,将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