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男子2分钟盗走豪车后视镜 网上开专卖店低价销赃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近来,天津发生多起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后视镜被盗案件,很快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原来,该男子在自己的网店内,将盗窃来的价值万元的后视镜以100元低价出售,半年来已经卖出40余单。

一晚上4辆车后视镜没了

自去年10月,和平区接连发生了几起高档汽车后视镜丢失案件。这些后视镜大都来自宝马、奔驰车,价值都在万元以上,嫌疑人作案手法麻利,只需不到两分钟就可把整只后视镜卸下来或是只撬走镜片。而监控中留下影像模糊,破案线索有限。今年4月1日晚,南市附近再次发生同类案件,遭遇黑手的有三辆宝马车、一辆奔驰车。这一次,嫌疑人在视频监控中留下了较为清晰的图像。根据图像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确定系列案件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落脚点周边被警方堵着了

警方沿着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一路寻访,遗憾的是,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南开区王顶堤附近消失。民警分析嫌疑人应该在这一带落脚,于是决定在周边开展蹲堵。4月9日晚,民警在南开区艳阳路发现一男子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相似。当日21时,民警在一居民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抓获。之后,在邓某的租住地查获了他作案所穿短外套以及作案工具。

开网店销赃赚了4000多元

面对铁证,21岁的邓某交代,自己去年无意间了解到宝马奔驰车上的单只后视镜价值不菲,便萌生了盗窃汽车后视镜倒卖的想法,他自制工具携带断线钳,专门对奔驰、宝马等豪车下手。为了悄无声息的销赃,他将得手的赃物放到网店中,以100元一个的低价售卖。从销售记录看,2015年10月开始,邓某已作案40多起,获得赃款4000余元。从4S店了解到,进口宝马车的后视镜一只价格就在1万元以上,单一个镜片的价格也在5000元以上。

目前,邓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盗窃车辆配件 组装“黑出租”

今年1月中旬,家住塘沽的吴先生出租车内的计价器丢失了。办案民警从现场附近的一处点位获取到涉案犯罪嫌疑人及车辆的影像资料,发现该车为套牌“黑出租”。这种有针对性的盗窃立刻引起警方注意。随后,警方以此为切入点,紧密依靠图侦、网安等“五侦”平台逐步拓展侦查半径,并于4月7日下午锁定嫌疑人行踪后,在其落脚点抓获涉案人员苗某某(男,27岁,山东省乐陵市人)。

原来,苗某某曾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好逸恶劳的他在几年前就把出租车卖掉了。因为没有经济来源,苗某某动了歪心思。自2014年6月以来,他在多地盗窃出租车车牌、计价器、顶灯等物品。然后购买报废的花冠汽车,经过修理、喷漆、加装顶灯、计价器、套牌等“工序”,将其组装成“崭新”的黑出租。苗某某前后花费成本1万元不到,转手就能卖到四五万元。目前,苗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