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解放北路道路无标线 机非混行事故频发常拥堵

天津日报记者 梁素梅 解放北路为单行路,且是机非混行道路,因为没有道路标线,机动车将道路挤占,致使非机动车无道可走,常常发生拥堵。

本报读者魏女士反映,“我每天上下班都要骑电动自行车经过解放北路天津站至保定道一段。这段路是单行路本来是机非混行的道路,却让由南向北去往天津站的并排行驶的机动车将道路全部占据,只给自行车、电动车留下不到半米甚至更少的空隙,在此段路骑行总是胆战心惊担心被车撞,且因没有道路标线,机动车行至路口时,直行的机动车还常常被左拐弯的车辆封堵了前行道路。我就亲眼目睹了几次剐蹭事故的发生。”

接到魏女士反映后,记者到现场察看,发现并排行驶的机动车几乎将道路占满,自行车被挤到路边仅半米宽的路。保定道至天津站一段的解放北路之间有大连道、大同道、营口道、赤峰道、承德道、哈尔滨道、张自忠路等多个路口,遇有的车辆左拐时,就会与直行车辆发生争抢道路的情况,极易发生事故。由于没有施划交通道路标线,一旦发生事故很难说清到底是谁的责任。

记者还观察到,作为金融一条街的解放北路,有许多悠久的历史建筑,吸引了不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观赏。游客本应在悠闲的环境中领略历史风情,但身边不断呼啸而过的车辆和拥堵的交通,会惊扰了游客的雅兴。

近日记者将读者反映的问题反馈给了市交通管理部门,市交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示,他们马上派人到现场实地调查,如果情况属实的话,会考虑在此路段施划道路标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