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湖三岛"为总体功能布局 生态城再建主题公园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陈庆璞 日前,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在中新生态城奠基,以“一湖三岛”为总体功能布局,围绕清静湖,建设生态艺术乐活岛、欢乐天地梦幻岛、温泉养生浪漫岛,打造京津冀家庭都市生态休闲目的地。项目整体投资预计28.6亿元,年游客量预计150万人次,预计2018年5月1日首期开业迎客。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生态城每年将有1-2个涉旅项目建成并向游人开放,未来5年将打造“海陆空”立体的旅游路线。

国际团队设计 118公顷水域

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毗邻清静湖及蓟运河白鹭洲湿地公园,陆地面积42公顷,水域面积118公顷。由著名的规划设计公司AECOM领衔国际团队打造,以“一湖三岛”为总体功能布局。亿利国际生态旅游岛总经理盖祥林介绍说,“一湖”指风景秀丽、湿地环绕的清静湖;“三岛”即生态艺术乐活岛、欢乐天地梦幻岛、温泉养生浪漫岛。乐活岛与梦幻岛是开放式生态文化主题公园的核心部分。乐活岛由运动休闲区、艺术景观区、科普教育区组成,梦幻岛由综合服务区、中央体验区、滨水休闲区、 冒险乐园区、亲子游乐区组成。

未来5年打造 陆海空立体游

生态城旅游局副调研员张昆介绍说,今年9月,妈祖文化园将开园,明年国家海洋博物馆以及中澳游艇城、东堤公园、遗鸥公园都将陆续建成。生态城将在未来5年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海陆空全方位立体的旅游路线。其中,“陆”板块共有三部分,分别是主题公园、渔港为主品牌旅游项目,水处理中心、动漫园等打造独特生态工业游,航母军事主题、方特科技主题打造教育科普旅游线路。“海”板块则包括国家海洋博物馆、东堤公园、妈祖文化园打造海洋文化体验项目,同时,中澳游艇城、渔港、东堤打造一条海上游船观光线路。“空”板块则是借助候鸟迁徙、遗鸥公园建设,打造观鸟、摄影的旅游品牌项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