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莱茵小镇前公交站牌“不翼飞” 市民乘车凭印象

公交站牌“不翼飞” 市民乘车凭印象

新开通了公交线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362路沿线的市民却没有这种心情。因为站牌不翼而飞,市民要么凭印象找站,要么只好一路小跑“拦车”。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362路公交车刚开通没多久,站牌就没了,我们都不知道去哪等车。”近日,家住杨柳青的市民洪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2月底,洪先生所住小区门口开通了362路公交车,途经杨柳青镇公交站、杨柳青一中、西青区医院、西青区政府等多个人流量较多的区域,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捷。线路开通时,沿线设置了统一站牌。可几天前站牌却不翼而飞,这让还不太熟悉线路的市民不知所措。

记者首先来到莱茵小镇小区门前,洪先生凭着印象带领记者找到了当时设置站牌的位置,在人行道上一处长约40厘米的区域内虽然重新铺设了地砖,但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这应该就是设置站牌的位置”。洪先生说。随后,他带记者来到了马路对面,同样找到了一处被翻动过的地砖。在距离被翻动地砖约20米处站着十多位市民,都是在等候362路公交车。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由于公交线路开通没多久,好多人不知道车站在哪,只好往人多的地方排队。中年男子指着一名年轻女子说:“都是跟着她排队的。”随后,记者询问年轻女子,女子表示,她也只是凭印象找地方。

随后,记者沿途调查发现,在英伦名苑小区门口的两处站牌同样不知所踪。正好一辆362路公交车经过,一位中年女子跟着公交车一路小跑了50多米“拦车”。这名女子上车后,车行驶了没多远,又有两名男子追了过来,司机不得不再次停车。司机沈师傅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不能离站后再次停车上客,可每次途经莱茵小镇、英伦名苑这两站时,不得不多停几次上客。记者在杨柳青一中门口看到一块完好的站牌,站牌高约2.2米,由一根立柱和一块站牌构成,上面印有362路线路图。

对此,记者找到了362路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362路是公交集团与西青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开通的,线路和车站的设置都经过了审批。车辆开通前统一制作了站牌,可十多天前陆续发现有站牌丢失,有多名乘客拨打了公交客服热线咨询。车队组织人员实地调查,并未找到相关线索,随后,他们用标有362字样的临时车贴贴在站点周边的路灯杆上做临时站牌。目前,车队已经将情况上报给公司,由公司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并尽快制作新站牌以方便市民乘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