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外大开展安全教学 特种保镖进高校教防身术

一名女保镖展示以色列格斗术。

近期,一个关于女生在酒店遭遇袭击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引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安全问题的关注。为了给在校生上好安全课,天津外国语大学近日邀请安保专家陈永青和他的团队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安全教学。

陈永青是中国北京天骄特卫创始人,国际特种保镖,先后为多名知名人士提供安全服务。讲课之前,陈永青的一名女学员站在前场,面临“歹徒”抓住头发、掐住脖子、背后抱住等多种险情,用踢裆、反手挣脱等招数一一化解,为全场学生展示了最真实的格斗场景。

“一个胆小逃避的人,和一个反抗意识非常强烈的人,犯罪分子更愿意向前者下手。”陈永青从犯罪心理角度教育大家。当然,他并不是鼓励大家面临危险时总是迎面反抗,当事人第一选择是寻找逃生路线,如果无法逃脱,尽可能寻找物品防身。他将国际安防理念“避免危险的发生比解决危险更重要”进行了特别强调,女生尽可能避免让自己进入危险境地。他建议:高校女生日常尽可能结伴出行;尽量不去治安环境差的地方;尽量学习一点防身技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