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业主为何不愿停车入库 导致地下车位空置率达5成

渤海早报记者 任东海

近日有业主向渤海早报热线反映,滨慧花园小区许多业主把车停在路边停车场,导致小区地下车位空置率达5成左右。由此不仅带来资源浪费,还加剧了交通拥堵。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京山南道上的滨慧花园地下车库,看到只有少量车位悬挂标志显示是已售或已租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地下车位共约700个,目前闲置率大约在50%左右。而小区外面的路边停车场却生意火爆,一路边停车场管理员就告诉记者,这里200个车位几乎天天爆满。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业主甘心将爱车露天停放,而不愿停车入库呢?

据滨慧花园小区车位管理人员介绍,目前该小区地下车位可售可租,购买的话负一层车位价格在每个75000元到78000元之间,负二层稍便宜,减价8000元左右;出租的话算上管理费每个车位每个月收费420元。与此相比,路边停车场则很便宜,一位路边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该停车场每个车位每个月租金150元,相当于停一天一夜也才5元钱。两相对比,业主们放弃配套车库,选择到路边停车场停车就不足为奇了。

由此却带来了社会问题,有业主就抱怨,每到出行高峰,车辆随意进出路边停车场,秩序混乱,加剧了居民出行困难。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跟开发商的策略不无关系,一般而言,大的开发商资金压力较小,并不依靠卖车位回笼资金。正因为如此,滨慧花园0.7的户数车位虽然在业内算是较高的水平,但开发商并不急于出手,自信在时间上“耗”得过业主。从长期来看,车位也是一种稀缺资源。一方面,汽车正走进家家户户,与户数相比,车位还是少数;何况小区周边商业设施不断完善,商户入驻也能带动车位需求,届时开发商可将车位打包出租,享受高收益。不过,市场之手总会发挥作用,面对定价与市场价之间的落差,开发商也会妥协搞一些优惠活动,增大了业主的议价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