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民航科技创业苗圃支持 在校大学生创业"奇迹"

渤海早报记者 宏旭

针对民航领域打造专业的英语培训机构,让民航专业大学生摆脱英语苦恼。今年21岁的曹旦曲是中国民航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同时也是天津叶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所创立的教育机构在中国民航科技创业苗圃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发展,由创业初期的5位学员增长为现在的200余位,营业收入大为增长,创造了在校大学生创业的“奇迹”。

1995年出生的曹旦曲,来自江苏无锡,从小拥有创业的梦想,自从进入大学后就开始筹划创业之路,在大学期间,爱好英语的他发现民航界是一个非常需要英语的产业圈,技术性的岗位比如飞行员和空管的通话在不久的将来要全面实行全英文对话。

“由于民航的众多规则和制造商大多都由欧美国家掌控,所以无论是规章制度还是相关操作说明书都是全英文,但由于民航类工作涉及很多的专业术语,在别的英语教育机构学不到,民航界又缺乏相关专业民航英语培训,尤其是民航大学的学生和已经毕业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毕业生无法系统地去学习民航英语。” 曹旦曲告诉记者,每年毕业季在航空公司来招聘的时,对于英语非常看重,每年不乏因为口语水平高而直接被挑走的招聘案例。

在这一背景下,他把创业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同学曹流和郭明怡,三人一拍即合,在去年6月份创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公司。然而,公司在创立初期,遇到了一系列困难,首先困扰他们的就是资金问题。

“最困难的时期当属在还没找到盈利模式的时候,还要继续投钱,而且公司资金已经几近枯竭,需要靠团队成员不断在人脉圈中融资。这时候是非常容易让人产生放弃的想法的,那时候的感觉整个天是黑的,压力特别大,没有什么比方向迷茫和资金耗尽曾经更让我感到绝望了。好在当时我们三人互相鼓励,并没有轻言放弃,还是坚持了下来。”他回忆说,为研发自己的教学体系,在引进优秀硬件资源的基础上,针对民航大学学生的口语水平,进行不断地磨合和试验,同时积累点滴反馈,他们创立了“叶航口语体系”,而他们身处的中国民航大学拥有最宝贵的民航资源,能够帮他们建立专业的民航英语数据库,供民航业人士学习。

曹旦曲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公司已进入了发展期,各方面的体系逐渐完备,在一年多的逐步摸索中建立的叶航式深度口语体系,获得了航大学生、航空公司职员的一致好评,现在已经成为天津民航圈中受欢迎的口语品牌。

现如今,他又在校外扩张新的业务板块,在空港经济区开始的少儿英语和托管业务也正在稳步推进,运用民航大学优秀的大学生资源为空港经济区提供优质的托管和家教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