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临港"工业4.0厂房"基地将诞生 加速形成全产业链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记者日前从临港经济区获悉,区内的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富重装),正着力在港区建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高地——泰富港机及海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这标志着该基地将诞生工业4.0厂房。事实上,这仅是临港大力发展高端装备产业体系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临港已经聚集太重、中际装备、三一重工、德国库卡-环龙机器人等一批高端装备龙头企业,正加速形成高端装备全产业链,打造国家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工业4.0”目标是建立个性化与数字化产品、服务的生产模式。在这种模式中,传统行业界限将消失,将产生各种新的活动领域和合作形式,主要包含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

按照项目功能布局,泰富港机及海工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分为科研中心、智能制造联合厂房、移动厂房及调试坪、高端装备展示、智能免税仓库、码头作业区等,其先进性主要体现在智能制造和智慧信息管理系统。基地和工业4.0厂房的建成将使泰富成为国内该行业内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工厂。

临港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港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快速发展,离不开泰富重装等龙头企业集中发力。去年,临港高端装备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整个产业生产总值占区内生产总值的50%以上。目前,临港已初步实现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了新的产业板块和竞争优势。此外,港区智能装备产业也初具规模,现已完成智能装备产业园一期建设,有力促进了临港制造业向工业4.0快步迈进。预计到2020年,临港将形成产值超1800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