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税改涨税商家"包税" 跨境电商自掏腰包黏客户

天津日报记者苏鹏 新税改开始,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已经陆续开始进行调价。不过,商家并不愿因提价而失去客户,于是纷纷打出“涨税不涨价”的口号,推出“包税”“满减”“发放优惠券”等措施,借势营销。

记者登录某海淘网“税改省钱”专场,在奶粉专区看到宣传语:“奶粉的‘税’我包了。”在省税攻略中:下单领取省税券可抵扣部分税额,每个账户仅限3次,老用户满99元减10元,满199元减20元,满299元减30元活动,新用户则有专项68元优惠券礼包,不过需在领取3日内使用,且每次只限一张优惠券。美赞臣、惠氏、贝拉米、绿之华等奶粉品牌都推出满399元减50元抵税券,满299元减40元抵税券的活动。记者为宝妈们算了一笔账,例如购买一款售价为429元的某品牌进口奶粉,按照现行新税收政策,宝爸宝妈们需额外缴纳11.9%的增值税,也就是说,要多花51元才能买到同样的奶粉,而领取一张50元的抵税券后,只需花1元,基本免去了增收的税额。

另一家海淘网则从4月8日10:00起,所有在售的跨境品牌奶粉将全部上线,为平台上所有的跨境奶粉“包税”。

更有跨境电商表示即将推出所有用户下单后即可获得一张“包税券”,该券可对税金进行全额减免,单笔减免金额不设上限。

此外,云猴全球购等多家跨境电商均表示,针对税改新政,未来将不定期发起包税活动,不定期发放红包、优惠券等补贴税金。

速途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郑春晖表示,新政使得平台需要拿出更多的资金保障低价和稳住渠道,资金实力显得越发重要。“不可能所有增长的税率都最终转嫁到消费者头上,电商平台还是会分担部分税额,这时候就考验平台在商品管控和价格体系上的控制能力了。”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推出“过渡期补贴”,目的是让用户逐步适应新政策,有实力的跨境电商平台有能力承担这一过渡期的补贴金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