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饭店老板助刑满释放人员:为迷途者点亮希望之灯

天津日报记者韩雯 又到了4月,刘军(化名)走出大墙整整两年了。从走出监狱大门后的迷茫,到有了自己的摊位、结婚生子,刘军忘不了帮助自己走向新生活的那位兄长。

刚刑满释放的时候,刘军总觉得没办法抬头做人,不知道今后如何生活。这时,住在家门口的王平向刘军伸出了援手。王平开着一家饭店,他教会刘军炸鱼和煎焖子的手艺,帮助刘军在菜市场设了摊位。开始时原料都是王平供应,刘军不需要掏本钱,盈利则归他一个人,慢慢地刘军有了积蓄,独立撑起了买卖。

得到王平帮助的远不止刘军一人。王平的饭店在红桥区复兴路上,走进饭店,客人很多,后厨和服务员非常忙碌。“他们中有些人是刑满释放人员。”王平介绍说。10年来,王平的饭店累计吸纳刑满释放人员400余人次,现有刑满释放工作人员25人。如今,他们获得自食其力的机会,没有人再重新犯罪。

王平自己也曾是一个迷途者,因为意气用事与人发生冲突,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出狱后王平痛定思痛,不仅将小饭馆发展壮大,而且吸纳刑满释放人员就业,传授他们谋生技能,用爱心善行为一个个迷途者点亮了希望之灯。平日里,王平会细心观察他们的言行,经常唠唠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旦发现反常表现及时加以疏解,如果是经济方面的困难就解囊相助。

去年,红桥区安帮办与王平达成一致,在他的饭店建立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基地。该基地成立以来,铃铛阁司法所为多名刑满释放人员办理了过渡性低保审批手续,通过走访了解安置帮教对象在接受帮扶资助后心理、心态、生活的改变,并协调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对饭店税收优惠政策,为饭店接纳安置更多刑满释放人员创造条件。

红桥区铃铛阁司法所所长董洪胜说,对于刑满释放人员来说,他们迈出新的一步很不容易,希望能够有更多像王平这样的人,敞开胸怀接纳这些迷途者,对他们多一些帮助,给他们多一些温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