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破烂不堪无法使用 无人自动售货机真没人管了?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从投币就吐出一听可乐开始,自动售货机以无人销售模式曾风靡津城。然而,近一两年来,细心的市民渐渐发现这种售货机在街头越来越难找到,即使有也是破烂不堪无法正常使用。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自动售货机成了没人要的“摆设”,机身上留有的热线和监督电话早已易主。

现场自动售货机只剩下空壳

在平江道与隆昌南路交口的人行道上,立着一台长、宽约1米,高2米多的自动售货机。在现场,记者看到蓝色的机身上,被贴了一层又一层小广告,或被刮掉、或被涂黑。有关机器的操作说明等内容被掩盖,无法看到完整的信息。而覆盖在机器正面的金属网框架发生了弯曲变形,金属网框架与机器内部货架之间隔着一块玻璃,如今却只剩下了多半块。尽管5排货架上的价签还在,但是没有了一件商品。

无独有偶,在南京路大营门公交站附近,也有一台破烂不堪的自动售货机。这台机器正面的金属网框架完好,但里边玻璃已经破碎。同样,货架上也是空空,被塞上了一团团包装纸和塑料袋。“机器坏了快一年了,原来里边是饮料和零食。”常在此等公交车的刘先生说。

调查记者多方联系找不到维修单位

那么,究竟是谁在路边放置了这两台自动售货机?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我生我家孩子之前,这台机器就放在那,现在我儿子都11岁了。”家住光华里的宋女士告诉记者,平江道上那台自动售货机里,原来售卖的是计生用品。可近一两年以来,她几乎再没见过有人来更换机器里的商品,差不多半年前机器因破损无法正常使用。对此,记者联系了河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药具站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后表示,这台自动售货机不是他们设立的。

由于立在平江道与南京路附近的这两台自动售货机,外形和结构几乎一模一样,记者便试着从后者寻找线索。记者注意到南京路上那台机器的操作说明,上面提示“机器出现故障,请拨打热线电话解决问题”,并留有24小时热线电话以及监督电话。随后,记者拨打了这两部电话。拨通24小时热线,一名女士接听后表示,原来这里的确有个自动售货机的维修点,但一年多前搬走了。记者又拨通了监督电话,接听电话的刘女士则表示,她用这部手机号已经快两年了。“我还一直纳闷,这两年来怎么常有陌生人打来电话,还都说有关维修自动售货机的事。”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手机号一直被公示在自动售货机上。

置于街边的自动售货机,本来是方便大家之举。可如今,破烂不堪的机器,既不能使用,也实在不好看。那么,当初何人设立,又由谁来管,难道真成了没人要的“摆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