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启动46条重要道路 周边环境等整治任务完成

津滨网 讯 目前核心区重点道路、各入区主要道路、窗口地区周边市容环境明显改善。环境卫生、绿化提升、小广告、老虎窗维修等整治任务已完成。

“之前跑海滨大道,交通指示牌太脏了,都看不清楚。”在临港经济区上班的刘小姐经常在海滨大道上行驶,模糊的交通指示牌、道路标识线都曾令她困扰不已,“路两边环境也不太好,没什么树,垃圾杂物也不少。”令她感到开心的是,最近这条路的交通指示牌都清洗干净了,地面上的道路标识线也重新粉刷,开车有明显的车道可循,安全许多。不仅如此,新区还对波形防护板进行整治,补植了树木,清整了垃圾。

这都得益于新区的46条重要道路环境整治。为高标准、高水平提升新区重要道路沿线环境面貌,打造闭合贯通连续靓丽的迎宾路环境网络,从今年3月份开始,新区全面启动46条重要道路综合整治,目前已初见成效。在津滨高速沿线,路灯杆、交通隔离栏、交通标识线得到清洗、重新粉刷或油饰;在胡家园街菁华津城正门东侧,违章楼顶字、违章广告牌匾均进行拆除;在津塘公路,墙体涂鸦得到清除;在东风路,许多楼体立面得到清洗;在津岐公路与板南路交口,此前令人触目惊心的垃圾被彻底清除。

道路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经过前期排查,包括海滨大道、津塘公路、大丰路、永明路在内的重要道路中,不同程度存在市政设施破损脏污、违章广告牌匾杂乱、占路摆卖、建筑外墙脱落褪色、绿化斑秃等444项问题。通过前一个阶段的治理,截至目前444项主要问题已经整改完成75项,核心区重点道路、各入区主要道路、窗口地区周边市容环境较以往有明显改善。”据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时间节点要求,规定在3月30日之前完成的任务,包括环境卫生、绿化提升、小广告、涂鸦、市政设施清洗、老虎窗维修等整治任务已基本完成。

环境整治将纳入城市管理考核

“但是目前治理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分单位和区域整治进度滞后,或是整改标准不高。部分点位回潮反复严重,长效管理机制尚不健全等。”该负责人介绍道。

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各责任单位将依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理顺滨海新区市容环境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按照属地、属事管理原则和规定的完成时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管理,避免反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始终保持良好的环境景观。将把此次整治活动纳入到城市管理考核之中,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加大扣分力度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据了解,根据滨海新区46条重要道路环境整治的时限要求,违章广告牌匾、违章占路、交通设施维修治理将在4月30日前完成;违章拆除、道路和便道维修等工作将在5月30日前完成;建筑立面一般维修、绿化工作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涉及2016年环境项目则将于10月30日前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