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男子惹命案外逃23年 天津警方“以车找人”抓捕

每日新报记者 张艳 逃亡23年改名换姓,还编造了自己是孤儿的谎言后娶妻生子。日前,公安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民警协助黑龙江鸡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梁军抓获归案。

23年前负案外逃

1993年12月28日中午,梁军酒后与人发生口角。当晚二人再次偶遇,梁军压不住火气,上去对着对方一顿拳打脚踢。不承想,转天一早便收到“噩耗”,被打者昨晚身亡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梁军迅速逃离家乡。那年,他刚满21岁。

虽然案件已过去了近23年之久,但当地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捕。前不久,鸡西警方获得线索,梁军的父母前几天在牡丹江某酒店内与一神秘男子会面。他的出现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民警找到酒店当天值班的服务员了解情况。又调取监控,经过图像比对,感觉此人就是梁军。除此以外,民警还了解到这名男子是从天津乘坐动车抵达牡丹江的。

天津警方收网抓捕

根据这一线索,天津警方立即协助鸡西警方开展追捕工作。通过调查,乘动车赴牡丹江的男子名叫张文龙,人是河北沧州籍。再深入调查后发现其名下有一辆天津牌照的汽车。

虽然名字和籍贯都有出入,但鸡西警方从众多路面抓拍截图辨认,确信这位张姓男子正是梁军。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天津警方“以车找人”,最终确定嫌疑人在西青区大寺镇一带活动。天津、鸡西两地民警兵分五路,对覆盖范围内的40余个小区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发现了张文龙名下的这辆车。

4月9日,新兴派出所治安副所长马杰带领民警和鸡西警方一同来到嫌疑人的暂住地,等待抓捕时机。

编造谎言娶妻生子

4月10日7:30,梁军走出门栋奔往车门的那一瞬间,民警扑了上去。

逃亡23年,列逃17年的梁军最终被缉拿归案。经审讯,他对当年打架斗殴致他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得知自己的丈夫是杀人犯的时候,他的妻子一度晕厥过去。此时妻子才明白,为什么多年以来,丈夫总是找各种理由,带着她和孩子不停地搬家,并告诉她他是孤儿,没有任何亲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