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华东游33名天津游客上吐下泻 实为感染诺如病毒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我们旅游团内发生集体食物中毒!”近日,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接到游客投诉称,在参加天津某旅行社组织的华东九日游过程中,团内33位游客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并称在旅游期间曾在同地就餐,要求旅行社进行相应赔偿。

在接到游客投诉后,市旅游质监所高度重视,启动了应急响应。第一时间与当地旅游部门联系,并会同当地旅游部门进行核实。随即,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入调查,就致病原因对用餐的地点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查,该酒店接待团体游客,当晚在此共有1000余人用餐,除天津的33名游客外,未接到其他临床症状相似病例报告。

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随后对患病游客进行了取样,在样本中检出诺如病毒。依据调查结论判断本次事件是一起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暴发疫情,而并非游客所反映的“食物中毒”。

记者了解到,这个病毒因其有自限性,病程一般2天至3天,通常一个星期左右就会痊愈,不留后遗症。目前天津33名游客经过治疗,病情均已好转。现两地旅游部门的访查显示,当日游客的看病费用全部由酒店垫付,同时旅行社工作人员均在现场陪同,由于受此事件影响,全体游客均未参加某景点的游览,旅行社已将该景点门票退还。有十余名重症游客各有一至六个景点未参加游览,但这六处景点的门票并未含在团费当中,均是需要游客自行购买或并无门票费用。作为补偿,旅行社已将此十余名游客返程的普通卧铺升级为高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