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影视剧学艺想过招警察 抢劫三人组首回合就栽了

抢劫三人组首回合就栽了

抢劫三人组首回合就栽了

每日新报记者 宫伟 实习生 杨欣雨 便衣刑警突然出现,两男子刚想反抗就被制服。自恃从影视剧学会了不少对付警察的“本事”,结果,抢劫团伙第一回合就栽在蓟县警方手里。落网后他们抛出一句话:我觉得至少得俩月,你们才能找到我们。

网上发帖征同伙 三人抢劫拼车司机

本素不相识的仨年轻人因一条“谁想抢劫联系我”的帖子在天津见面。三人筹划抢劫并购置了作案工具,他们立下目标每人抢够50万,便回家盖房娶媳妇。

3月8日下午,“嘀嗒拼车”司机曹某接到一单生意。当车行驶至偏僻路段时,三名“叫车乘客”亮出凶器抢走其身上200元后,将其捆绑逼他回家拿钱。随后,下楼送卡的曹妻也被挟持,从其卡中取出2000元。仍嫌钱少的他们殴打曹某后又从被害人家中取走两万元。9日凌晨,歹徒将夫妻俩抛弃官庄路边,抢走曹某的雅阁轿车,夫妇俩敲醒附近农户报警。

警方兵分两路追踪 寻线索却无果而终

因案件性质恶劣,蓟县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一路侦查员调取被抢车辆案发后的行车轨迹,这辆车9日凌晨4点06分消失在上仓路口。当时副驾驶没有人,后排是否有人看不清楚,驾驶员也用遮阳板遮住面部,无法确定其面部特征。专案组迅速扩大侦查范围后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北辰,侦查员迅速赶过去。但此时,嫌疑人又到了山东聊城,民警追过去连夜搜查十余家小旅店却没发现被抢车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从万余张抓拍图像中锁定一辆悬挂“冀RDxx17”的雅阁为被抢车辆。然而,仍无法获取嫌疑人图像。追到山东临清,车又消失了,此时距离嫌疑车最后出现已过去40小时。

嫌疑人终于“现身” 民警抓捕搜出匕首

这时,曹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歹徒从其家中出来后,又回到燕郊一小区取走三个行李箱。侦查员通过录像获取三个嫌疑人进出小区的视频并图传给前方。此时,前方侦查员也获悉,嫌疑人出现在洛阳市西工区。侦查员迅速赶到洛阳,13日上午,民警通过当地抓拍锁定了被抢车辆。三个小时后,民警在一偏僻路段发现该车,随即守株待兔。当天17点,民警发现两名男子在附近出现,经过比对发现正是三名歹徒中的其中两人。当两人进入一家手机店时,侦查员迅速实施抓捕,当场搜出两把匕首。进过突审,民警获悉另一嫌疑人正在附近一小旅店休息。侦查员迅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被抢现金1.5万元以及假牌照4副,作案手套三副。

面对民警,最后落网的四川人张某某自恃从影视剧学了不少对付警察的“本事”,但不想很快被抓,便说出了开头的那句话。据另外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原本当晚想再干一把,然后逃往陕西继续作案,直到每人抢够50万。不料,他们刚干完第一起就栽在天津警方手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