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科大学生返校遇客车超载 核载40人挤进60多

城市快报记者 李超然 昨天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冯淼乘坐长途汽车从老家山东德州返回天津。让她没想到的是,客车严重超载,就连过道里都站满了人,本来核载40人的客车里挤下了60多人。

昨天14时左右,冯淼搭乘一辆牌照号为“鲁N938××”的长途客车返校,可上车后她发现,车上已经没有了座位,有几个人站在车厢中间的过道里。起初,冯淼以为一会儿有乘客下车自己就有地方坐了,可没想到,一路上乘务员见到路边有人招手就停车上客,本就不宽敞的过道中竟然挤了20多人,其中还有抱小孩的妇女。“这简直是拿乘客的安全当儿戏啊!”冯淼气愤地说。

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后,这辆客车突然在靠近石黄高速的路边停了下来,车上的司机和乘务员一起张罗让站着的乘客下车。“按照行车线路,前面就是石黄高速的入口,这样一辆超载的长途客车是肯定不能通行的,于是他们准备再找一辆客车,把所有站着的乘客转移过去,这样就可以躲过交警的检查了。”冯淼告诉记者。

直到昨日17时50分,冯淼和其他20多名乘客才等来转运的客车。“正常情况下,从家到天津也就5个小时的车程,但这次肯定要晚了。”冯淼说,她已将自己一路上的遭遇编辑成微博发布在了网络上,同时向天津交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对这一严重威胁乘客生命安全的行为予以处理,确保出行环境安全有序。(文中人物为化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