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砸车贼专偷高档越野车 南开警方跟踪20多天擒贼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一外地来津男子随身携带改锥、自制短斧等工具流窜天津各高档小区,专门寻找路虎等高档越野车,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南开警方锲而不舍跟踪其20多天,终于在该男子再次作案时人赃并获。

高档越野车相继被砸

今年年初,南开区宾水西道和白堤路附近两个高档住宅小区地下车库相继发生高档越野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警方调取现场监控后锁定一名20多岁的可疑男子。经进一步排查,警方初步确定该男子居住在河北区三马路律笛里附近。

3月2日,便衣民警在沿途公交站附近实施蹲守时,发现暂住在三马路择仁里的男子赵某与嫌疑男子体貌特征相近。便衣民警观察发现,赵某每天上午出门后都会搭乘公交车,但没有固定目的地。同时,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经常变换位置,似乎一直在关注沿途经过的高档住宅小区。锁定目标后,他会在下一站下车,然后返回目标小区,寻找停在里面的高档越野车伺机作案。

跟踪3万余步抓获窃贼

3月28日12时许,赵某从居住地出发,乘坐908路公交车到河西区土城下车后,徒步到台儿庄路古海道附近一小区内,伺机作案未果。15时30分许,他又徒步经和平区吴家窑一号路窜至成都道附近一小区地下停车场。一个小时后,赵某还未从停车场出来,便衣民警分析其极有可能作案成功,而此时民警随身携带的计步器显示当日已经跟踪赵某走了3万余步。当日17时左右,赵某欲离开现场时,便衣民警发现其身上多了一个背包,于是当场将其抓获。现场查获香烟两条及自制短斧、改锥、手套等作案工具。

经审理赵某交代,其为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人,曾在天津为某公司送货,对天津道路和新建高档小区比较熟悉。他专门找高档越野车下手,先用改锥撬汽车后窗玻璃,如果不能得手就用自制短斧将车窗玻璃砸碎,然后盗窃车内财物。截至案发时,其已在市区作案多起。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