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桃杏争春”四月天 天津近郊花正好

每日新报记者彭辉 当朋友圈已经变成踏青赏花的真人秀海洋,你的内心是否已经波澜澎湃迫不及待?含苞待放的花蕾,鲜艳欲滴的花蕊,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伴着各种涌动的春潮,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再不出去踏青赏花,就是对春天的辜负。四月不赏花,五月徒伤悲。在桃花杏花相继绽放的时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赏花之旅吧。不用去千里之外,天津市范围内就足以令你流连忘返心醉神迷。

去盘山看桃花杏花 非旅游路线也值得一看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位于天津市区120公里外的蓟县大山里,野生山桃花杏花陆续开放。在4月1日到5日的“第十二届盘山庙会”暨“第五届盘山踏青节”上,除了特色民俗展示,踏青赏花,领略春意盎然、山花浪漫也是重要的一环。

有着“京东第一山”的盘山上,沿途都是星星点点的野生桃花杏花,盛开时节,空气中飘着阵阵花香,是盘山最浪漫的时候。山桃花和杏花花期相似,“陆陆续续开了一周,估计还能维持一周,清明节踏青赏花正好。”盘山景区工作人员说,桃花杏花主要集中在前山、西山和后山。目前前山已次第开放,后山因为海拔较高尚未完全开放。还有一个名叫五盆沟的非常规旅游景点,因山花美丽而被很多摄影爱好者所熟知。此外,正在恢复重建的蓟县盘山北少林寺景区,也是观赏野生山桃花和杏花的好地方。

可乘车或自驾去 市区也可观赏

盘山之外,蓟县出头岭镇的大安平村安坪桃花塬拥有桃园1200多亩,正值最佳赏花时期。穿芳峪镇新水厂村山桃花几乎漫无边际,清明放假前来赏花很合适,错过估计就看不到了。山桃花同样漫山遍野的八仙山风景区,因为海拔等原因,桃花开放稍有延后,要等到4月中下旬。

喜欢山杏花的人,可前往蓟县北部前甘涧村的古长城,这里有一片原生态山杏林。此外,蓟县峰山每到4月初便有洁白如雪的杏花挂满枝头。

除了蓟县,天津市区也有不少可供观赏之处。位于北运河畔的桃花堤公园有着颜色不同、种类不一的各种桃花,长虹公园碧桃林则有着约30个品种1500余株碧桃。

天津近郊赏花景区交通 花期

盘山风景区

驾车:津蓟高速-盘山景区下出口

观赏期:3月底4月初。

安坪桃花塬桃花节

驾车:津蓟高速-喜邦路-淋平公路左转-大安平村

观赏期:4月初到中旬。

穿芳峪镇新水厂村桃花

驾车:津蓟高速-喜邦线-峪龙路

观赏期:3月底4月初。

八仙山风景区桃花

驾车:津蓟高速-津围公路-马营公路

观赏期:4月中下旬。

前甘涧三界碑杏花

驾车:津围公路-前甘涧路牌左转

观赏期:4月初。

蓟县峰山杏花

驾车:京通快速-三河县城-蓟县城东

观赏期:3月底4月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