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限时派送快递打起时间战 “四通一达”走向何方

天津日报记者胡萌伟 日前,国内两大快递巨头圆通速递、韵达快递同时宣布推出“承(橙)诺达”服务。业内人士表示,限时派送产品的推出补上了“四通一达”系的时效短板,但若说以此抗衡顺丰、EMS还为时尚早。

圆通、韵达试水“次日达”

“承(橙)诺达”服务,是指商家(卖家)使用快递在特定的运行线路上发货,快递企业承诺在指定日期送达商家指定的收货地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签收回传信息的服务。

据悉,韵达速递本次推出的“承(橙)诺达”时效服务产品,将在北上广等主要地区城市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20日。

圆通速递则通过官网表示,将于3月25日至4月20日期间试水“承(橙)诺达”服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省份的各大中心城市以及华东区域的江、浙、沪、皖和华北区域京、津、冀的中心城市互发。两家快递企业都表示,当日24点前揽收的快件,在次日24点前完成签收。若超出承诺的时间,给予商家一定的赔偿。

不过,或许由于“承(橙)诺达”服务才刚刚展开,记者咨询圆通、韵达两家公司的多个网点和客服,对方均表示对收费标准等内容还不十分清楚。而此前,对于跨区域快递的时效,通常承诺为72小时内到达。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承诺时效,将对快递市场从价格竞争向服务品质竞争的转型起到促进作用。

“四通一达”限时派送走向何方

实际上,此前包括申通、中通、汇通等在内的几家快递巨头也都相继推出了限时派送的时效快递产品,例如百世汇通方面就称: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安全送达,如因我司原因未能按时送达,该票件的运费将会在贵公司的月结款中自动扣除。“限时派送的服务费用为运费的10%,费用最低收取额为2元,最高收取额为10元。”

尽管“承(橙)诺达”的推出是基于对时效有精准要求的企业级客户和消费者痛点,不过,相比顺丰速运和EMS的“次晨达”“即日达”等产品,对于一向以价格战著称的“四通一达”几家快递公司来说,限时派送产品的“存在感”似乎有些弱,没有赢得太多用户的关注。

徐勇表示,这是由于各家公司的市场定位不同,“顺丰和EMS的用户定位是散户,而‘四通一达’的主要用户是电商,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程度要大大高于对快递服务品质的敏感程度。”

“只有快递企业承诺次日达是没有意义的,大多数电商户自己都不敢向买家承诺发货时间,”因此,在徐勇看来,“四通一达”能否在时效快递产品上做出成绩,关键还要取决于能否和电商建立好联动机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