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检验检疫第三批18项支持天津自贸区创新举措

每日新报记者 陈庆璞 3月24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天津检验检疫局新近推出的第三批18项支持天津自贸区建设发展的创新举措。

这18项创新举措是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前两批22项创新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天津自贸区定位需求和天津口岸实际特点研究制定推出的。具体包括:天津口岸“一带一路”过境货物检验检疫管理制度。出入境空运C类快件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出入境航空器卫生检疫分级监管制度。出入境航空器木质铺垫材料检疫监管制度。进口成套设备检验监管制度。进口工业品信用监管制度。平行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制度。进境食品检疫审批正面清单制度。转口货物检验检疫制度。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风险管理。外来有害生物监测防控。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制度。进出口食品分线监管制度。食品化妆品存放展示企业监管制度。供检测、自用进口食品化妆品监管制度。进口食品预检验制度。再制造产业监管制度。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处置制度。

对于普通居民非常关心的C类快件和平行进口汽车方面的举措,天津检验检疫有关负责人表示,C类快件即“快件运营人在特定时间内以航空运输的方式承运的样品、礼品、非销售展品和私人自用物品”,其中又以私人自用物品为主。去年全年,天津口岸此类快件进境量达800多万件。通过天津检验检疫的创新办法和平台,对入境空运C类快件,应实施检疫的,按有关规定实施检疫,免予检验。此举可显著减少物品通关时间,满足居民需求,有效促进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直邮模式业务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