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电梯致死事故敲响警钟 如此长寿公寓如何长寿?

20日上午,长寿公寓发生电梯事故,导致两名乘客一死一伤。本报21日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后,昨日,记者对此事又进行了追踪,并从女伤者及家属口中基本还原了事件经过。

事件经过被还原

昨天,记者来到总医院,见到了事故中的伤者刘女士。刘女士的颈部被固定着,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据其家属介绍,她的前胸和颈部均出现骨折,而头顶还有一道既长又深的大口子,头骨都可见到。当天在被送到医院后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恢复中。

据伤者刘女士介绍,当时她在14楼等待电梯,电梯门打开后当她一脚迈入电梯正要迈另一脚进去的瞬间,电梯突然向上运行,于是她整个人便被挤在了缝隙中。她表示当时自己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吓蒙了,冷静下来后,她怕消耗体力没有大声呼喊,一直撑到救援人员到来。不过,在此过程中她并未看到那名在事故中死亡的男乘客。据刘女士的母亲讲,这名男乘客应该也是从14楼上的电梯。据分析,应该是男子在刘女士被卡后又按了电梯,电梯门打开后,他直接踩空坠落身亡。

问题电梯隐患多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楼栋看到,除了出事的电梯之外,另一部电梯也停运了,高层居民只能走楼梯上下楼。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居民,他们均对电梯事故表示担忧和后怕,称每天上下楼都心惊胆战,生怕乘坐电梯时再出现这样的事。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据他们介绍,小区的这几栋楼加起来共有9部电梯,最近几年事故频发,困人事件屡见不鲜,小故障更是多见,平均每个月都有好几次电梯故障出现。早在4年前,小区就出现过一天之内9部电梯接连停运的情况。此外,两位主任还告诉记者,几年前小区就已经动用过房屋维修基金90万元,其中30万元用于修缮各栋楼房顶,60万元用于8部电梯的维修(剩余1部因业主未同意未参与维修)。可没想到的是,修完之后这些电梯发生故障的频率不减反增,反而是没修的那部电梯故障较少。后来有电梯维修人员到场检查后发现,电梯原有的变频器被替换过,换完以后的型号比原来小了。

据了解,目前街道和派出所等部门已介入此事。刘女士的父母均表示,希望能给女儿一个“说法”和合理的解决。两位主任则表示,希望困扰居民已久的电梯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