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区启动20项民心工程 直管公产房将得到修缮

每日新报记者 林单丹 日前,和平区启动2016年20项民心工程。针对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加快便民商业建设、深化养老为老服务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制定了20个大项、46个子项,扎实推进民生工作。

民生热点

■ 住房

和平区扩大住房保障受益范围,新增享受保障人群650户。

整修朝阳里社区。

推进直管公产房综合修缮工作,维修直管公产房30万平方米。

落实市试点工作任务,提档维修12万平方米严损直管公产房。

■ 就业

和平区全年将新增就业4万人。

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职业培训3000人,创业培训500人。

■ 劳保

进一步贯彻劳动保障政策,实现城镇职工、居民社会保险全覆盖,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参保率。

确保低保和低收入家庭救助人员城居医疗保险参险率、加标率达到100%。

城市建设

■ 建设城区基础设施

和平区将加快西开教堂及周边综合提升改造,确保西宁道南侧商业地块项目竣工。

加快推动小白楼五号地“有机更新”改造工程,力争年内启动一期建设。

完成西宁道(贵阳路至营口道)、独山路、宝鸡东道管线入地及道路提升改造。

推进渤海大楼停车楼项目建设。

新增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

新增天然气用户500户。

进行自来水旧管网及燃气旧管网改造工程。

实施市政排水管道系统改造,改造支线道路排水管道3.4公里。

■ 畅通城区道路交通

整治交通违法,和平区将创建成都道等12条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路。

建立南京路等3处文明交通示范点,交通出行守法率达到90%。

治理交通隐患,完善万全道等56条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

优化交通组织,解决成都道等8个点段拥堵问题。

实现曲阜道等8条道路交通信号协调控制,新增大沽路等52处交通信息采集监控设备。

规范停车秩序,实现贵阳路等72条道路车辆有序停放,建设完善解放路等3个地区停车诱导系统。

■ 加快便民商业建设

大力推动便民商业发展,改造提升15家早点店、5家便民菜店,改造新兴菜市场,发展新建便利超市等便民商业网点。

推动实施滨江道南段(和平路至南京路段)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文教卫生

■ 教育事业

万全小学兴安路校区、耀华小学建设开工。第八幼儿园竣工。加速四平东道小学建设。推动中心小学大陆橡胶厂校区、岳阳道小学汉阳道校区项目建设。完成两所特色高中学校的特色实验室建设。

■ 文化体育

建成民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推进郎朗城市之旅文化合作项目。全区组织文化惠民演出100场。

■ 特色五大道

推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先农二期、润兴里地块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实施“互联网+旅游”工程,加快智慧旅游发展。

■ 专业养老

完成区中医医院、区妇产科医院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启动五大道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工作。探索多元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建立社区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提升改造9家养老机构消防设备。启动居家养老智能服务系统,为2600户空巢、独居老人提供人性化智能服务。更新民办养老机构用电线路,安装单点式烟感探测器。组织开展12次“为老服务奉献日”活动,为10万老年人赠送“爱心助老卡”。为2000名政府买单居家养老服务老人购买健康御险。免费为400名特殊困难老人拆洗被褥。免费为300位享受低保的老人家庭更换排风扇或清洗抽油烟机。组织开展对360名老年人阿尔兹海默病(老年痴呆)筛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