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岐津沽公路除“事故黑点” 排查道路安全隐患

城市快报记者张清 津岐公路和津沽公路是天津去往河北省的重要运输通道。以往,津岐公路部分路段因为照明等设施不完善,夜间易发交通事故;津沽公路则因货车较多,易发机非混行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交管部门加大了对“事故黑点”的排查整治,“事故黑点”逐一被改造,市民行车将会越来越安全。

津岐公路

完善防护疏导拥堵

津岐公路每天都有很多大货车经过,前往河北省黄骅港一带。津南支队交警排查发现,津岐公路主要存在3个“事故黑点”。一是部分沿河路段安全防护措施不够完善,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易发事故;二是咸水沽路段经过津南中心区域,人流、车流较多且较为分散,易发事故;还有一个是津岐公路小站桥南路段,该路段夜间路灯照明不够完善,且周边村庄、商铺、居民区较为密集,夜间极易因视线不够清晰而引发事故。

交警津南支队对“事故黑点”进行了清除。在沿河路段加装了2.5公里的安全防护装置,并与相关部门协调增加了路段照明;对人流密集区域,还加大了交警管控。经调研,津岐公路安全改造后,拥堵情况明显改善,全年死亡事故同比下降45%。

津沽公路

坑洼翻修增设标线

因为每天经过的货车较多,津沽公路路面受损严重,车辆行驶至部分坑洼路段时易发事故。此外,津沽公路部分区域标志、标线不够清晰,车辆易发变道违法,加之周边工厂、村庄较为密集,非机动车和行人出入较多,一些图方便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车道间穿行或逆行,增大了事故的发生几率。

为消除安全隐患,交警津南支队联系相关部门对坑洼路段进行了重新翻修、填补,并对道路增设了标志标线。经调研,津沽公路改造后,因路面不平、车速失控等原因造成的货车事故明显降低。车辆随意变道、占用非机动车道违法减少,津沽公路全年死亡事故同比下降47%。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市民交通出行平安顺畅,天津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事故黑点”发现一起清除一起。同时,狠抓源头管理,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让市民出行越来越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