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用镜头记录新区盐渔变迁 30余年拍摄数万幅

上图为张忠民作品《粒粒皆辛苦》。

昨日,由滨海新区宣传部、滨海新区文广局等主办,汉沽文化馆等承办的“海风盐韵”——张忠民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五楼艺术展厅开幕,共展出汉沽市民张忠民海量照片中的100多幅精品。30多年来,张忠民走进滨海新区各个角落,用镜头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瞬间,也见证滨海新区城乡翻天覆地的变迁。

此次展出的全部是张忠民近年来创作的以滨海新区为主要拍摄地,以海边渔业、盐业生产为创作题材的摄影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照片中,力求用摄影的语言表现大海的胸襟、渔民的辛劳、船魂的诉说、海盐的孕结、盐工的质朴。同时反映滨海新区近年来在城市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又有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诸多方面的成果,表达了城区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54岁的张忠民告诉记者,他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爱上摄影。由于长期生活工作在滨海汉沽,对这里的风土人情有着较深理解和热爱。那时,他在天津化工厂上班,除了在厂里拍摄工友们的工作和生活外,还到海边、盐田、学校、社区、乡村等捕捉生活中的点滴瞬间。

近年来,他投身滨海新区各个方面建设现场,一有时间,就骑上电动车选择不同的地点拍摄,足迹遍布各个角落。渔民、渔船、盐田、渔家、飞鸟、葡萄、楼房、街景、人物等都成了他的拍摄对象。有时,为了出好作品,他反复去观察,反复去拍摄,直到满意为止。

据了解,截至目前,张忠民拍摄照片多达数万幅。近百幅摄影作品先后在全国、市、区等各类展览比赛中获奖,并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化工摄影家协会、天津市摄影家协会。

张忠民表示,目前他已经退休,会有更多的时间把滨海新区每一天的发展变化都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看到滨海新区的新面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