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长五合练箭胜利归来 津产大火箭首飞征程倒计时

每日新报记者 金学思 从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获悉,近日,长征五号合练箭圆满完成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的合练任务,顺利抵达天津港。此次合练任务的完成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整体技术状态得到最终确定,其首飞征程正式进入倒计时。

历时130余天的发射场合练,全面考核了新发射场、新火箭、新有效载荷等工程大系统间的接口匹配性以及火箭设计、发射流程等正确性。在合练期间,公司试验队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确保合练任务按计划、高质量稳步推进。

尽管首飞尚未进行,长征五号火箭已经得到用户青睐。目前已经接到10个重量级订单,主要是发射嫦娥五号、空间站核心舱以及火箭探测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家重大专项工程。

长征五号火箭是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全新火箭,有20层楼高,箭体直径达到5米,不仅是我国最高、体积最大的火箭,也是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它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达到25吨,比现役火箭运载能力提高了2.5倍以上。其不仅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且大幅提升了我国自主进入空间的能力。

今年,津产新一代大、中型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七号均将首飞亮相,长征七号预计将于6月首飞,长征五号预计将于9月底10月初首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