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追踪3·15晚会曝光产品:北口义齿已停用 免费更换

央视报道截图

每日新报记者 崔楠 王曾 郝颖 王月焜 前天晚间,在央视3·15晚会权威发布披露了诸多问题产品,涉及老百姓衣食住行用。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津城综合超市、电器市场等,并未发现榜上有名的问题产品。而涉及天津一家使用不合格企业义齿的郝各庄医院,记者也辗转联系到了该院负责人。

问题义齿:看到节目才发现被骗

在晚会上,曝光了北口义齿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口义齿”)在义齿生产过程的黑幕。镜头中罗列了多家向北口义齿发来订单的医院,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本报记者仍然观察到,天津郝各庄医院一位杨大夫正是北口义齿的客户。目前,医院已经封存北口义齿产品,并为安装北口义齿产品的患者免费更换其他产品。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天津郝各庄医院,口腔科一名自称姓杨的大夫表示,她确实向北口义齿发过订单。据介绍,她是从网上得知北口义齿被曝光的消息。得知消息后她立即向北口义齿的销售代表询问相关情况,对方表示稍后会联系杨大夫,但截至发稿时,北口义齿销售代表并没有与杨大夫取得联系。

杨大夫表示,今年2月中旬,北口义齿的销售代表联系医院称可以制作义齿,并提供了企业的生产资质。见企业各项资质都具备,样品也不错,杨大夫就想试试北口义齿的产品。由于郝各庄医院口腔科定做义齿的患者并不多,一个多月来,杨大夫只向北口义齿预订了几个烤瓷义齿。采访中,杨大夫多次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北口义齿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废钢料、拿旧牙刷清洁等生产环节,直到看了曝光视频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目前,郝各庄医院已经封存了所有北口义齿产品,也不再向对方订货,并向北口义齿追究相关责任。同时,杨大夫正在积极联系在郝各庄医院安装北口义齿产品的患者,为患者免费更换其他产品,尽快消除影响。

问题商品:电器、食品均未见销售

昨天,记者先来到沃尔玛和平路店,按照权威发布中曝光问题产品的企业名称、样品名称、规格和商标信息,分别在食品区和酒水区仔细寻找。不难发现,榜上的问题产品话梅、果汁、蛋糕,以及葵花籽油等,均没有上架销售。记者还询问了各区的销售人员,他们均表示没卖过这些产品。同样,物美超市天佑城店,也未发现问题产品。“不合格食品被曝光后,总部会及时通知我们各个分店,对相应品牌下架处理。这次因为超市里没有这些批次食品,所以总部没有通知。”物美天佑城店当班经理接受采访时说。调查中,其他多家超市也都表示,超市原本就没有相应产品,所以无需下架。

另外,晚会中权威发布还曝光了2016年第一批电烤箱及烘烤器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家电器连锁卖场和综合批发市场。其中,在大沽南路附近,两家电器连锁卖场都是销售大品牌的电烤箱和烘烤器具。两家卖场的客服人员明确表示,像伊莱特、奥特龙和厨尔等品牌没有进过卖场。不过,一家卖场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品牌没有实体店,但可以登录卖场官方网购平台寻找。在这两家卖场的官方网购平台,记者也并没有找到同型号的问题电器。而在津塘路附近以及天泰路附近两家电器城,记者也没有发现榜上有名的问题产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