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微信卖毒品个性签名露马脚 毒贩竟加警察当好友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冰是爹,谷是娘,溜死总比枪毙强,货已到。”如果在朋友微信签名里看到这句话,很可能会想到这句话跟“溜冰”“吸毒”有关。不错,这正是贩毒嫌疑人的微信个性签名,正是这个性签名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公安宝坻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小张在家上网时,发现一个微信账号很活跃,多次向他发出添加好友申请,头像还是一个时尚美女,微信昵称为“coco小婉子”。添加成功后,小张看到该微信号很奇怪,其个性签名竟是“冰是爹,谷是娘,溜死总比枪毙强,货已到”。职业的敏感性让他第一时间想到,“coco小婉子”可能有贩毒嫌疑,小张开始跟对方微信聊天,对方很热情,一个劲称呼小张为“哥”。此后几天,俩人成了“微友”,有时候对方还用语音,果然是位女子。

又过了些日子,“coco小婉子”突然主动通过微信问小张知道“冰”吗?小张打了个“?”,对方就开始给他介绍各种毒品,还说用了很刺激,会让人灵感爆发,用的量少不会上瘾,还说可以便宜卖给他一些先尝尝。

小张表现出很好奇,进而询问微信个人签名是什么意思?对方解释说,冰是冰毒,谷是麻古(新型毒品),溜是溜冰、吸毒的意思。个性签名要表达的意思果然与小张的猜测吻合。最后经商议,对方称可以1400元卖给小张3克,小张将情况上报禁毒支队。

3月12日,小张按照约定来到宝坻区某公园,出人意料的是与小张交易的是个20多岁的男子,二人刚交易完成,禁毒民警便上前将其围住,同时将该男子乘坐的汽车控制住。经审讯,交易男子供认叫李某,25岁,天津蓟县人;与其同来的男子吴某,23岁,吉林省九台市人。二人从网上买来毒品,计划卖掉分成。

当民警问到微信里女人是谁,李某说是自己的女朋友杨某,他们认为用女性做头像可以吸引更多的男性“客户”,而且不容易引起警方注意。事实证明他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同一天,禁毒民警将杨某抓获,在其住处缴获了部分毒品。目前,三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