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十三五”时期天津市串联建设300公里绿色廊道

“十三五”时期,天津将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深入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打造水绕津城、城在林中、天蓝水清的宜居环境。

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十三五”环境治理的重点就是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其中,继续实施清新空气行动,落实“五四三”治理措施,逐渐减少重污染天气。削减煤炭消费总量,大力推进燃煤锅炉改燃并网,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区实现无燃煤化。强化工业污染治理,防治机动车污染,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PM2.5年均浓度值下降25%。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其中,实施大黄堡、北大港、团泊湖、七里海、永定河故道、潮白河等湿地修复保护工程。加快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及沿海防护林等重点工程。建设环城镇、环村庄、沿轨道、沿公路、沿河道的“两环三沿”生态绿廊。建设津南、北运河、东丽湖等16个郊野公园,串联建设300公里绿色廊道,配套设置休憩驿站,形成城市绿色休闲新亮点。

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其中,主动控制碳排放,推动重点领域低碳发展,推进开发区和华苑科技园国家低碳工业园区建设。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建立重点企事业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制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