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老人栽培300棵无花果无偿捐赠:附带种树秘诀

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 植树节刚过,68岁的李胜利大爷要将自己精心抚育的300棵无花果树树苗无偿捐赠给愿意栽种的市民,希望以这种形式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植树的意义。

以往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张罗着种树的李胜利大爷,最近却看上去有点儿烦。原来,年纪越来越大了,李大爷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但又担心小区里那些已经长成的树苗没有人去照看。“如果有人能帮着照顾这些树苗就好了,种在哪里都没问题啊!”

今年68岁的李胜利,是河西区柳林街贺福里的居民。2002年开始,家里的一位亲戚给李大爷送来4盆无花果树的幼苗,从来没有见过新鲜无花果的李大爷出于好奇,将树苗栽种在了小区的公共栽种区。从那时开始,每年李大爷都会栽种无花果树,至今小区里已经种了200多棵。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贺福里小区的居民每年都能吃上新鲜的无花果。“一棵无花果树能收200多斤新鲜无花果,邻居们喜欢吃,随时都能摘。”虽然是自费栽种无花果,李大爷却没将这些无花果树当作自己的私产,与邻居分享成了他最开心的事。

每到春天,就是李大爷最忙碌的季节,给果树施肥、剪枝、育苗都由他一个人完成。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每当望着窗外大片的果树需要照顾,李大爷都感觉力不从心,可想到这些年的心血付出,李大爷还是不忍心放弃,这样才有了捐赠树苗的想法。“我想捐出300棵树苗,有想要树苗的朋友直接到贺福里居委会就可以,希望每一位带走树苗的朋友能好好栽种。”李大爷说。

这次李大爷捐赠的树苗,都是去年3月就开始精心培育的新苗,每棵树苗的高度在1米左右。为了保证每一棵起走的树苗能活下来,李大爷还特意提醒大家栽树苗的方法:首先,栽种时一定要将树坑挖大些;其次,树苗埋好后要将土踩实;最后,最重要的就是浇水时一定要把树根浇透,这样就能确保移栽成功。无花果不需要上农药,必要的时候可以施粪肥作为养料。“无花果的果实甘甜,树叶还可以治病,如果栽种中遇到什么问题大家可以随时联系我。”李大爷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