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儿子陷火海全身重度烧伤 继父两进火场舍命救人

儿子身陷火海 继父舍命救人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3月7日的一把火,让津南区西泥沽村的孙强一家人瞬间跌入了苦难的深渊。这场大火造成孙强全身重度烧伤,两次冲进火场将儿子救出的继父拿出了全部积蓄又负债20多万元。正当一家人为救命钱犯愁时,截至昨天他陆续收到了近50万元的捐款。

点炉子起火 继父两进火场救儿子

昨天,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则消息,津南区一名叫孙强的29岁男子重度烧伤,正在医院抢救。随后,记者赶往医院。当天早晨8:30,孙强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第一次手术。

楼道里孙强的母亲眼圈红红的,一个瘦高个儿的中年男子不愿与人多说话,独自在角落里发愣。一名亲戚告诉记者,他就是孙强的继父孙延旺,父子俩关系特别好,就跟亲生的一样。

据孙延旺介绍,3月7日下午,孙延旺去邻居家接3岁的小孙子回家,还没接到孙子就看到自己家方向冒黑烟,紧接着有邻居朝孙延旺大喊:“你家着火了。”孙延旺赶紧往家跑。跑到家门口时,他喊了几声儿子的名字,屋里却没人应答。他立即冲进屋里找儿子,却没有找到。第二次他贴在地面上爬进去,最终在靠近炉子的位置找到了全身烧伤的儿子。他顾不上自己的头发和衣服被烧着,憋着一口气将儿子拉出了火场。

父子俩关系好 从未让儿子受委屈

孙家的邻居告诉记者,爷儿俩刚从火场里出来时,孙强已经失去了意识。孙延旺身上也有火苗,但一直抱着儿子。孙强的母亲告诉记者,孙强6岁那年,她带着孙强改嫁到了西泥沽村,当时孙延旺家是村里有名的穷户,但夫妻俩硬是将孙强拉扯大,但凡家里有好吃的好用的,孙延旺都先紧着儿子。孙强也一直把孙延旺当成自己的亲生父亲,父子俩关系特别好。

三天花费30多万元 两天募集近50万元

经过诊断,孙强全身的烧伤面积达到了75%,属于重度烧伤,入院三天来就花费了30多万元费用。孙强家里条件一直不好,家里仅有的几万元存款在孙强入院第一天都不够交押金的,继父找亲戚朋友借来20多万元外债,后续的救命钱还要80多万元,这对一家人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在一家人为筹措医药费犯愁时,孙强的好友在各自的朋友圈里发布了募捐倡议,多位邻居找到了村委会求助。短短两天,加入募捐的志愿者达数百人。市民邢健利用他的朋友圈,仅半天就募捐了9000多元。市民任女士将1000元现金送到了医院。还有志愿者将募集来的1.25万元善款交到了孙强母亲手中。孙强投保的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也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险公司员工捐款6500元。截至记者发稿时,西泥沽村村委会已经收到了派出所民警、学校、企业、村民等捐款超过25万元。孙强好友的朋友圈内还不断有市民捐款,两天时间里,募集的善款近50万元。不过,这距离孙强的医药费还有40万元缺口。

多打几份工 为儿子筹措后续治疗费

14:30,整整6个小时后,孙强被推出了手术室。孙延旺第一个冲了过去拽住病床。绷带缠住了孙强大部分皮肉,露在外面的皮肤已经不成样子。当走到重症监护室门口时,孙延旺被医生拦住了,转身那一刻记者看到这个中年男子哭了。

医生告诉他,手术比较顺利,这是孙延旺听到的最好的消息。对于未来,孙延旺说,他会多打几份工给儿子筹措后续治疗费用,他相信儿子一定能好起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