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去年妇科筛查半数人有“问题”

天津日报记者 徐杨 记者昨日从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获悉,2015年全市共对582879名妇女进行了妇科病检查,其中284970人被检出各类妇科疾病,检出率排在前五位的疾病分别是乳腺增生、宫颈炎、子宫肌瘤、阴道炎、卵巢肿瘤。专家提示说,虽然妇科筛查使广大女性通过检查有效预防、及时发现妇科疾病,但这些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仍需引起女性重视,更好地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市妇儿中心专家介绍说,乳腺增生主要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它的发生与很多因素相关。除遗传因素外,还包括精神长期抑郁和过度紧张,生育较晚或没有完整的哺乳过程,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高脂高热饮食、经常熬夜加班以及穿不合适的胸罩等可直接或间接导致乳腺增生。尽管乳腺增生是一种良性疾病,但必须长期关注,要在调整情绪养成良好生活方式的同时自查和定期到医院检查,不可掉以轻心。

市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主任王珂介绍说,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5岁至50岁。尽管绝大多数子宫肌瘤是良性,但如果生长过快,肌瘤过大,也会引起很多并发症。尤其是接近绝经年龄的,可每3至6个月到医院复查,如果肌瘤生长过快,绝经后肌瘤仍增大,一定要及时就诊,排除子宫肉瘤。

王珂介绍说,市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收治的子宫内膜癌患者中,八成以上的病人均发现肥胖症、高血压及糖尿病等三高症状。因妇科肿瘤的发生与雌激素和孕激素有关,而肥胖者多患高血压,内分泌激素常会紊乱,若女性性激素合成过多,会造成脂肪细胞中雌激素贮存量增多,造成雌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长期作用下会导致肿瘤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