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激发活力创造力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日报北京专电 记者 刘平 米哲 李川 魏彧 刘冬梅 “三个没有变”“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天津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对国家长远政策的清晰阐述,对非公有制经济作用的充分肯定,对企业家们的关爱、鼓励与期待,令我们在场的每个人振奋不已。”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以说是为非公有制经济正本清源,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一样都是我们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都是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没有变”不但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了发展信心,也对工商联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服务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为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更大贡献。总书记用“亲”“清”两字定位和阐明新型政商关系,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对民营企业家而言就是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而且强调了多项促进非公企业发展的举措。期待这些政策在实际操作中能得到很好的落实,为经济提质转型升级注入更多动力。

“总书记强调了非公有制经济在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指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当前重点要解决的五个问题,讲出了我们的心声,让民营企业很受鼓舞,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闫希军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天士力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切实增强企业的内在活力和创造力,努力打造成为集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为一体,涵盖科研、种植、提取、制剂、营销的高科技企业集团,为促进中医药发展、维护百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还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全国政协委员、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通说,总书记用“亲”“清”两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对党政干部对待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民营企业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民营企业正在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也是助力供给侧改革的活力源泉之一。总书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鼓劲,给民营经济吃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为我们民企增添了正能量,提振了发展信心。”李占通说,“虽然当前企业压力大,但相信有党中央的支持,有企业家的自信,通过努力奋斗,一定能化危为机,把握新机遇,实现新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