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爷送出千棵树苗 众人栽培义卖助人传递爱心

去年8月份,《飘香无花果 救命传真情》为题,对李胜利大爷义卖自种无花果,救助患病的邻家孩子进行了报道。昨日,李胜利又将他栽培的树苗无偿赠送给市民,而得到树苗的市民也表示将把爱心传递下去。

昨日,记者来到李胜利家中看到,他正带着市民挖树苗。市民选好树苗后,李胜利便将树苗刨出,他告诉记者这些树苗是他去年春季种下的,每棵树苗他都亲手栽种。

昨日,李胜利一边打理树苗,一边告诉记者,他从2008年起就开始栽种无花果树苗,起因则是由于一位需要帮助的母亲。

据了解,2007年他在帮助一位农村孩子义卖无花果时,孩子母亲在感谢的同时,希望他将无花果树的树苗赠予她,让她可以自己种植无花果帮孩子筹钱。转年,他便从已有果树上取材种树苗,并将十余棵树苗赠予了该母亲。

据李胜利介绍,八年来,他已经赠送了千余棵树苗,被赠送的人中有需要帮助的人、也有普通市民。今年,为了避免他不在家时领取树苗的人扑空,他还特意委托居委会在本月18日集中接待领苗市民。

据其介绍,虽然每年种植树苗都非常辛苦,但令他欣慰的是,在领取树苗的市民中,有一部分正在利用其结出的果实义卖,救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告诉记者,他每年义卖所得不过千余元,帮助的人也有限,而他赠送的树苗如今成为媒介,将他帮助人的心愿推广开来,能使更多人得到帮助,这使他觉得种植树苗的辛苦没有白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