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月29日四年等一回 天津领证新人比平时多一倍

2月29日,4年等一回,它只在闰年中出现。昨天,很多新人登记结婚,数量比平时多一倍,他们认为这个日子很难得、很珍贵。同时,很多产妇选择在昨天生宝宝,她们觉得这个日子很有意义;但是,也有很多产妇回避这一天生小孩,她们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以后每隔4年才能过一次阳历生日。

天津昨天领证新人比平时多一倍

4年过一次结婚纪念日 男士很喜欢 女士重浪漫

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市共有396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与平常平均每天200对左右新人领证的数量相比增长近一倍。

每日新报记者 任悦 李海燕 2月29日,让不少情侣们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在这一天领结婚证呢?有人觉得:“这个特殊日子,挺好。”也有人认为:“4年才过一次结婚纪念日,太亏。”这个话题甚至“炸裂”了朋友圈。

在南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刚刚领了结婚证的一对新人告诉记者:“我们早就觉得今天是个很难得的日子,4年才赶上一次,选择这天领证,又好记,又特别,又珍贵。”现场正在办手续的其他几对新人也有同感,还有新人补充:“2月29日,就是爱,爱久,多好的寓意。”也有新郎调侃:“4年过一次,省了每年买花、买礼物啊,当然,4年一次,可以买件大的。”在河西、河东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办结婚登记的新人也不少,他们大多是早就商量好,觉得2月29日有着特殊的意义。

虽然网上对于要不要在2月29日这一天结婚的争议不小,但事实证明这天还是被不少年轻人看好,甚至出现一个小高潮,结婚的新人数量比平时多出近一倍。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说:“新人结婚,挑个好日子,这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每年的情人节、七夕等节日,一天也能有1000对左右。现在,更多的年轻人讲个性,不从众,所以,他们对于好日子,也有了新的理解。正因为这个日子4年才有一次,所以,追求新奇、娱乐性,喜欢突出个性的年轻人就看中了它的特殊性。首先,日子好记,如同歌儿里唱的,千年等一回,这才会遇到真爱,才浪漫;其次,一些新人特别是男同志可能更喜欢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纪念日4年过一次,不至于忘了。”

不少剖宫产妇避开这日子

4年过一次阳历生日太吃亏了

对于很多注重过阳历生日的人来说,2月29日的生日有点唯恐避之不及,因为按照不少网友的戏言:“这一天出生的人跟迎奥运会一样,4年才能过一次生日,太吃亏了!”

每日新报记者 李佳萌 昨天,记者走访了天津多家医院,居然有好几位产妇为了让宝宝避开这一天生日,选择提前或延后剖宫产。

家住天津河西区的宋女士今年35岁,前两天她刚刚诞下猴宝宝,一个重约6斤的小男婴。“医生说孩子的预产期在2月29日左右,但我看日历发现,宝宝要4年才能过一次生日。以后孩子长大了,看着周围的小伙伴每年都能开开心心过生日,而自己要4年才能过一次生日,心里会有失落感,到时候会怪我为什么在2月29日生。在检查核实孩子已经发育完好后,医生同意我和家人的建议,提前一天做了剖腹产手术。”

一位妇产科医生告诉记者,像宋女士这样选择生日的产妇并不是个例,最近几天,好几位有类似情况的准妈妈前来咨询,想要避开2月29日当天做剖宫产手术。遇到闰年,很多准妈妈都不想宝宝在2月29日这一天出生。

妈妈顺利分娩 “小猴宝”纷纷报到

觉得这一天有特殊意义

尽管2月29日4年才有一次,但是滨海新区的“小猴宝”也是抗拒不住地纷纷在这一天报到。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截至发稿时,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已经帮助8个小宝贝顺利来到人间。作为滨海新区分娩“大户”,塘沽妇产医院已经顺利帮助产妇分娩了16个小宝贝。

昨天分娩的产妇们都表示,在这一天生孩子有特殊意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